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十年聆听,语你相遇”--手语协会顺利举办十周年庆典暨迎新晚会

日期:2019年11月08日 11:21   点击量:   发布人:    资料来源:

为庆祝手语协会成立十周年,向19级新生展示手语魅力,呼吁更多大学生关注残障人士沟通现状,113日晚,郑州大学手语协会于大学生活动中心三楼多媒体报告厅成功举办以“十年聆听,语你相遇”为主题的十周年庆典暨迎新晚会。

整个晚会共分为序幕、独家记忆、新声、最好的未来、尾声五部分。意在回忆走过的路,引入新生力量,展望未来精彩。约有400名师生应邀参加晚会,其间,现场观众积极参与游戏互动,更有手语协会教师团成员现场教学,最后随机选出三名幸运观众,赠予精美礼品。晚会之初,现场观众与表演人员共同观看往届会长全国各地发来的致贺视频,由此,手语协会十周年庆典暨迎新晚会正式开幕。随着音乐缓缓响起,现场逐渐安静下来,在场观众以手语使用者的独特方式,将双手置于耳边,欢迎两位特殊来宾——来自中州大学的残障人士。他们端坐在舞台中央,伴着音乐向上舞动。他,她,像无数失语者,抗争着,命运的不公,如那被巨石压迫的顽竹,冲破阻力,拔节而出,用无声的舞蹈表达着对生命与生活的热爱。

紧接着,手语协会第十届干事依次表演了手语《云烟成雨》、《那时的我们》、《烟火里的尘埃》。晚会现场,歌声悠扬,舞影绰约,纤手灵动,似水流转。相声俱乐部倾情助演《口吐莲花》,包袱连连,惹得在座尽欢颜;Sunrise乐队则带来了两首动听的英文歌曲,和着吉他弹奏,声声入耳,此曲只应天上有,人间能得几回闻?魔术社表演《奇思妙想》,读人思想于无形,小小纸牌不得了。在随后的节目中,19级干事依次表演《花手绢》、《白桦林》、《送别》。幽兰民乐社演奏动漫主题曲《青鸟》,传统乐器二胡、琵琶、笛子与动漫主题曲创意结合,别开生面,饶有情趣。吉他社表演指弹后,现场氛围被小虎队的一首《爱》引向高潮。晚会随着手语协会十周年生日蜡烛的熄灭而结束。

本次晚会紧扣主题,展现了手语协会与校内其他协会的友好关系,有效地展示了十年来手语协会在促进手语普及方面的优秀成果,显著提高了知名度与影响力,圆满地达到了举办目的。

友情链接: 中国共青团   河南共青团   郑州大学   郑州大学青年集结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