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青春红十字协会顺利开展白金十分钟外展活动

日期:2019年11月13日 10:18   点击量:   发布人:    资料来源:

为促进同学们了解更多紧急救护知识,掌握必要的紧急救护技能,增强自我救助、互助救助的意识,提高同学们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青春红十字协会于1110日在郑州大学中心体育场东侧开展白金十分钟外展活动。

早上730分,青春红十字协会工作人员负责物资准备,相关负责同学提前对活动场地进行准备布置工作。早上9点,白金十分钟外展活动正式开展,活动吸引众多郑州大学师生以及来校参观游客参与其中。活动之中,组织活动的同学首先针对白金十分钟外展主题向参加活动人员进行主题宣讲,接着进行具体紧急救护操作的实地演示与解说。经过紧急救护知识宣讲与演示操作后,组织活动的同学邀请参与人员进行紧急救护知识的主题游戏“你比我猜紧急救护知识版”以及“人体克隆紧急救护动作版”。工作人员与参与人员通过游戏进行紧急救护知识的传递学习。一位参与游戏的同学如是说道:“参加这次白金十分钟外展活动不仅可以增加我们关于紧急救护的知识,提高紧急救护的技能,还能增强我们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具有很大的实用意义。”

此次白金十分钟紧急救护外展活动,不仅促进大学生积极了解紧急救护知识,普及其社会责任感,更有助于新时代大学生素质全面发展,亦弘扬了青春红十字协会“人道、奉献、博爱”的精神。

友情链接: 中国共青团   河南共青团   郑州大学   郑州大学青年集结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