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郑大学子云公益:微光公益课堂,助力云学习

日期:2020年04月27日 16:15   点击量:   发布人:    资料来源:

20203月,因受疫情影响,中、小学生在家学习时难以得到及时的学习反馈。悉此,郑州大学微光志愿服务队组织了公益课堂活动,旨在助力中、小学生的云学习。公益课堂活动主要通过钉钉、腾讯会议等网上平台,对兰考县葡萄架乡回民小学、王大瓢小学三四五年级以及新蔡县外国语学校小学五年级进行线上授课。

本校微光志愿服务队公益课堂活动在一定程度上帮助中小学生开阔视野、丰富课余生活、提升自身素养并促进其全面发展。参与公益课堂的志愿者们积极响应学校青春战役的号召,积极贡献大学生的力量。值此特殊时期,这既是对大学生奉献精神和知识才干的考验,也让他们在付出中收获。授课过程中,志愿者老师们常插入有趣的小问题,使小朋友们保持好奇心、激起他们对学习的兴趣。本次活动真正做到停课不停学,达到双赢的效果。课程安排上,除了科目多样,发起团队还考虑到小朋友们可能有校内的网上学习任务,故公益课堂兴趣课程均在周末开展,且每次课仅持续半小时,不让学生们可爱的眼睛过于疲劳。据统计,38日至412日,微光公益课堂一共持续了六周,共开课22节,其中包括3节趣味科学课、1节郑大云旅行、5节手工课、3节音乐课、2节信息素养课、2节健康防护课、2节美术课、2节趣味地理课、2节朗诵艺术课,累计有170名老师和学生参与。

412日,公益课堂兴趣课程告一段落了,虽然统一授课要结束了,但线上课业辅导活动仍会进行下去,孩子们在学习上或者生活上遇到的困难,仍可以向群里的大哥哥大姐姐们倾诉。疫情之下,本校为期六周的微光公益课堂在云端传递着又一股温情,我们同小朋友们一起、同全国人民一起、同全世界一起等待那个不远的真正的春天!

 

 

友情链接: 中国共青团   河南共青团   郑州大学   郑州大学青年集结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