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郑州大学相声俱乐部举办十三周年专场演出

日期:2020年11月16日 10:24   点击量:   发布人:    资料来源:

说学逗唱十三载薪火相承曲艺传郑州大学相声俱乐部十三周年专场演出于1114日晚在化学院报告厅208室举行百余位观众到场观看演出,座无虚席。

演出现场气氛热烈,精彩连连:《铃铛谱》通过捧逗二人对话将各类铃铛的来源用途娓娓道来;《对对子》与《笠翁对韵》巧妙结合,向观众展示了中国传统对联的对仗、用韵等知识;《买卖论》文本依托日常生活,夸张演绎了卖东西的掌柜与买东西的客人之间的互动观众捧腹大笑……这些流传百年脍炙人口的相声曲目以别具匠心的构思使在场观众感受到了传统曲艺的文化内涵与无限魅力。群口相声《时代之星》与时事紧密结合,通过快板儿、贯口、小曲等相声艺术形式表达了对抗疫精神的赞颂以及郑大学子对人民黄河郑大号卫星成功发射的自豪。最后专场演出在观众的热情呼声中由相声小曲做结。

本次专场演出意义非凡,从排练准备到宣传预热的各个环节不仅有相声俱乐部在校成员踊跃参加,更有已毕业学长回校进行指导是相声俱乐部在疫情发生以的第一次大型活动它的成功举办,不仅代表着相声俱乐部十三年的传承不息,更是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一种继承与发扬。

友情链接: 中国共青团   河南共青团   郑州大学   郑州大学青年集结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