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国际学院墨痕书画社日常练笔活动

日期:2020年12月07日 10:10   点击量:   发布人:    资料来源:

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号召同学们一起学习书法,郑州大学国际学院墨痕书画社于11月26日在南校区19号楼307教室举行了日常练笔活动。共有12位同学参与本次活动。

晚七点,练笔活动正式开始。社团的干事们提前准备好了练习书法所用的宣纸、毛笔、墨水和砚台,同学们准时到达活动地点,在座位上静心准备练习书法。经过负责同学的讲解和指导,参与同学纷纷大显身手,积极参与到练笔中来。对一些以前没有接触过书法,一时间不知道该怎么下笔的同学,由社团的专业同学耐心细致地手把手教他们该如何写,帮助这些同学掌握基本要领。作品写好之后,同学们聚在一起进行展示,并相互点评,虚心听取专业同学的意见,发现自己作品的不足,积极改正,并表示下次要取得更大进步。书法不是一朝一夕就能练成的,它不仅需要功底,更需要坚持。现如今,书法离人们的日常生活越来越远,人们也默然不问其清如许,以至于源头再无活水来。墨痕书画社的成员们也深感中国书法传承之艰,于是更坚定了大家学好书法、传承传统文化的决心。晚九点,练笔活动圆满结束。

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给了同学们一个充分展示自己的机会,为各位书法爱好者提供了一个交流学习的平台,同时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有利于书法文化的传承和发展。

友情链接: 中国共青团   河南共青团   郑州大学   郑州大学青年集结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