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书法协会顺利举办“元旦送春联”活动

日期:2020年12月07日 10:16   点击量:   发布人:    资料来源:

岁月更新人不老,江山依旧景长春。值此阳历新年到来之际,为表达对新年的美好祝愿,传播中国传统文化,书法协会特于12月6日在中体东侧举办“元旦送春联”活动,与广大师生共迎新一年的到来。

活动当天,尽管天气微寒,领春联的同学们还是早早就已到来,同学们除了可以挑选书写完的成品,还可以请学术部成员现场书写自己喜欢的内容:传统与现代、文化与品位、艺术与生活……都在此融合。活动期间,不仅有广大同学积极参与;环卫工人们也认真挑选了迎接新年的吉祥话;小朋友们跃跃欲试,写出了自己的对联;更有几位叔叔阿姨一展风采,挥毫劲洒。“今天参加了‘元旦送春联’活动,一方面是觉得贴春联是中华民族的传统习俗,是对文化的坚守和尊重,另一方面是想贴在宿舍门上,和室友们过第一个异乡的新年。我相信,会有更多的同学借此机会爱上传统文化。”活动现场的一位同学这样表示。下午三点,持续了一天的送春联活动在一片欢声笑语和暖暖温情中落下帷幕。

此次“元旦送春联”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为广大师生送上了新年的祝福和冬日的温暖,更通过“春联”这一特殊载体,展示了优秀传统文化与书法艺术的极大魅力,营造了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丰富了同学们的校园生活。

友情链接: 中国共青团   河南共青团   郑州大学   郑州大学青年集结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