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郑州大学模联举办外交知识培训专题讲座

日期:2021年04月23日 11:23   点击量:   发布人:    资料来源:

   为拓展学生外交外事知识,提高学生对国际时政热点的敏感度,助推郑州大学首届模拟外交官风采大赛的顺利举办,41815时,以“系统思维与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对未来青年发展的意义”为主题的外交知识培训专题讲座在信息管理学院五楼报告厅举办,线上腾讯会议同步进行。

信息管理学院团委副书记郭喻楠主持本次活动,联合国高级官员、联合国青年领导精英班创始人祖良荣博士就相关问题为同学们做详细解说。

讲座开始前,团委副书记郭喻楠进行活动致辞,隆重介绍首届模拟外交官风采大赛及本次讲座的主讲人祖良荣博士。接着,祖良荣博士表达对同学们的深切期待,希望当代青年以探究精神对待社会问题,在实践中学习。正式讲课中,祖良荣博士以丰富精彩的演示文稿融合生动案例,从社会、环境、经济三个方面,详细讲述现代可持续发展的内涵及其与传统可持续发展的区别。祖良荣博士指出,当代青年当准确把握发展侧重点的风向变化,将个人未来发展融入联合国可持续发展,脚踏实地在国际舞台上讲好中国故事。同时,强调培养青年人的系统性思维,以简驭繁,驾驭好“领导力”和“企业家精神”这两艘船,从源头发现问题本质,理清脉络并积极解决。字字珠玑,会场掌声不断。最后,与会人员围绕讲座内容向祖良荣博士提问并深入讨论,同学们表示获益良多。

本次活动的顺利举行不仅为学生参与首届模拟外交官风采大赛增加知识储备,拓展学生全球视野,鼓励青年学生承担时代使命,而且有助于培育新型国际化人才,凝聚青年力量,丰富校园文化生活。



友情链接: 中国共青团   河南共青团   郑州大学   郑州大学青年集结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