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郑州大学思源之家社团举办“拥抱星星拥抱你”主题外展活动

日期:2021年04月13日 16:28   点击量:   发布人:    资料来源:

 

4月2日是世界自闭症日,为了让同学们走进自闭症儿童的内心世界,更加了解自闭症,4月10日、11日,郑州大学思源之家社团于本源体育场东侧举办“拥抱星星拥抱你”主题外展活动。思源之家社团各级干事成员共同筹备此次活动,郑州大学各年级同学们也积极参与到此次活动中来。

自闭症儿童又被称为“星星的孩子”,此次活动以帮助同学们了解有关自闭症的相关知识以及向自闭症儿童传递温暖为主要目的。因此,在外展现场思源之家准备了“有口难言”、“见字如面&从星来,到心来”和“知识小问答”三个小游戏来帮助大家走进这些来自星星的孩子们的内心世界。活动进行中,思源之家的小干事们为参与此次活动的同学们详细介绍了活动的相关内容及自闭症相关知识,同时同学们也积极参与各种游戏,在愉快的过程中加深对自闭症的了解。其中,一些同学参与了“见字如面”这一活动,向患有自闭症的孩子的家长传递温暖与善意,也有部分同学通过“有口难言”、“知识小问答”来了解自闭症的小知识。思源之家社团的干事们与同学们的交流十分愉快,外展活动现场的氛围也十分融洽、活跃。

自闭症儿童这一群体缺乏社会的关爱,思源之家社团一直都有着陪伴自闭症儿童的日常志愿活动。在思源之家与同学们的共同努力下,将会有越来越多的人能够参与到关爱自闭症儿童的公益活动中去,并能够向自闭症儿童带去更多的善意和温暖的光芒。此次活动的顺利举办,不仅让同学们加深了对自闭症的了解,也有利于营造一种和谐温馨的校园文化氛围,并带动更多同学们去关爱自闭症儿童这一群体,传递爱与温暖。

 

友情链接: 中国共青团   河南共青团   郑州大学   郑州大学青年集结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