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生命科普协会进行线上生物知识科普活动

日期:2021年12月21日 18:23   点击量:   发布人:    资料来源:

1127日晚8点,郑州大学生命科普协会利用腾讯会议平台举行了线上生物知识科普活动,共有40余位会员参加此次活动。生命科普协会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让社团里的每位成员以及全校师生了解更多的生命科普知识,感受生命之美,同时也希望通过这样一个活动,使社团各成员之间能够相互了解,增进社员之间的友谊和合作能力,提高社员之间的凝聚力,培养家文化的氛围。该活动圆满完成,并取得了良好效果。

1127日晚750分,科普部长李亚权同学创建腾讯会议室,并进行了调试和预热,和提前进入会议室的社员分享了他的一些小科普知识。755分后其他会员陆续进入了会议室。85分,本次科普活动正式开始,首先由生命科普协会会长涂映宇同学进行致辞,涂映宇同学表达了对活动参与者的欢迎,并对郑州大学生命科普协会进行了介绍,以及对协会之后的发展表达了美好的愿景。之后,由科普部长李亚权同学进行知识科普环节,李亚权同学首先向会员们介绍了有关海洋的知识,包括可燃冰,蓝鲸,鲸鲨等的介绍,让会员们收获良多。之后李亚权同学为会员们播放了科普纪录片《蓝色星球》,片中大海令人印象深刻的狂野和无穷魅力,以及观看过程中干事和会员之间的互动,将活动气氛推向了高潮。9点视频播放完毕,李亚权同学又向会员们再次介绍了纪录片《蓝色星球》,引起了会员们的浓厚兴趣。活动末尾,生命科普协会会长涂映宇同学对活动进行了总结,在会员们的意犹未尽声中,活动圆满结束。

活动结束后,一名并非生命科普协会会员的同学表示,此次科普活动很有趣,让他收获很大,希望下次还能再参与这样的活动。本次活动的圆满完成,使会员们了解了丰富的生命知识,促进了社员们相互了解,培养了社团家文化,并使全校同学对生命科普协会有了更多的认识和了解。




友情链接: 中国共青团   河南共青团   郑州大学   郑州大学青年集结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