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国际学院超新星天文社线上科普会活动

日期:2021年12月21日 18:28   点击量:   发布人:    资料来源:

20211127日晚上六点四十至八点半,国际学院超新星天文社通过腾讯会议召开了本学期第一次线上科普会活动。本次活动由国际学院超新星天文社社长周子博主持,活动内容包括天文知识讲解与答疑解惑两个环节,参与活动人数共计25人。

晚上六点四十,活动准时开始。在天文知识讲解环节中,学信部副部长方照阳为各位社员科普了黑洞的相关知识。首先,方照阳副部长通过奇幻玄妙、意境深远的图片向各位社员展示了什么是黑洞,然后又通过科普视频详细解说了黑洞的形成和如何拍摄黑洞等等。接下来,学信部成员王一涵由苏东坡的诗引入古代星宿这一话题。而后,她又列举了一些关于天文的诗词,大家可以从中了解古人在天文学上的造诣,也更加崇拜那些在艰苦条件下依然不懈努力探索天文世界的古代天文爱好者们。紧接着,由副社长秦绍坤为大家讲解有关星云的知识。一开始,副社长秦绍坤先给大家科普了星云的具体定义;接下来,他又给大家展示了一些荡魂摄魄、奇幻美妙的星云照片;最后,他为大家介绍了星云的发现、分类等等,并分享了相关的科普视频。在答疑解惑环节,各位社员积极提问,学信部干事对他们的问题也一一作出解答,并给社员们分析了关于天文最新研究的内容成果,活动的学术氛围十分浓厚。最后,社长周子博做出了活动总结,他指出各部门干事在本次活动中的不足和可以改进的地方,在鼓励干事与社员的同时,也展望了社团的未来发展。活动于晚上八点半圆满结束。

本次的线上科普活动,为广大社员们普及了天文知识,弘扬了天文理念,加强了社员们对宇宙的认识,同时也拓宽了大家的视野,培养了社员们热爱科学、勇于探索的精神。此次活动也丰富了社员们的课余生活,为营造多姿多彩的校园文化氛围、增强郑州大学国际学院的人文学术底蕴贡献了力量。


友情链接: 中国共青团   河南共青团   郑州大学   郑州大学青年集结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