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马列主义研究会举办观影分享交流会

日期:2015年11月01日 00:00   点击量:   发布人:校团委    资料来源:

    10月29日晚7点15到10点,马列主义研究会本学期第一次观影分享交流会在物理馆305教室举行。本次活动旨在让同学们通过欣赏优秀的艺术作品来了解历史、丰富知识、提高思考能力。
    活动开始,首先大家一同观看了影片。此次观看的影片是改编自余华同名小说,由张艺谋执导的《活着》。该影片以中国内战和新中国成立后历次政治运动为背景,通过男主人公福贵的一生坎坷经历,反映了一代中国人的命运。窗外寒风凛冽,教室里的同学们却正在享受着温热的精神食粮。时而欢笑、时而静默,同学们的情绪的随电影情节的发展而波动起伏。
    观影结束,轻松自由的交流环节便开始了。经过一番热烈的讨论,几位同学积极发言。会员冯玉涛说“这部影片是带有悲剧色彩的,主人公历经坎坷,先后痛失儿女却依旧顽强地活着,他们的顽强让我也认识到我们应当努力活着,即便生活很艰辛,因为这是生命展现意义的大前提。”另有一位观影者为我们分析了剧中不同人物活着的追求,并鼓励大家“生活在如今的幸福时代,我们更应当为理想而好好活着。”一千个人眼里有一千个哈姆雷特,随后大家针对“选择”这个问题进行了讨论,将现场的氛围推向了高潮。
    “主人公面对坎坷的人生仍然努力活着实在令人动容,我自己也有所启发,这次活动丰富了我的课余生活。在这样思考交流的氛围中,最大的收获是从只看故事变为学习深入思考了。”一位参与者开心地表示。

 

友情链接: 中国共青团   河南共青团   郑州大学   郑州大学青年集结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