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九月诗社举办萧红作品交流会暨新成员见面会

日期:2015年10月25日 00:00   点击量:   发布人:校团委    资料来源:

    10月17日晚19点,九月诗社在物理馆举办了萧红作品交流会暨新成员见面会。
    本次活动分三个环节,首先,社里组织观看了《黄金时代》的片段影片,引导同学们初步了解了萧红的生平事迹及主要作品。之后,九月诗社社长李博文为大家分享了阅读萧红作品的感悟,探讨了萧红跌宕悲哀的一生,并简单介绍了其代表作《弃儿》、《生死场》、《呼兰河传》。在充满了文学气息的研讨之中,每位同学都对萧红其人其事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我只在小学时候度读过她的《呼兰河传》,印象很模糊,但她那种淳朴生动的风格依旧令我记忆犹新。回去之后要重新认识萧红了。”吉茜茜同学面带微笑地说。
    作品交流结束后,各位成员进行了简短却丰富的自我介绍,增进了互相之间的了解,现场气氛十分活跃。活动结束,大家在一片其乐融融之中缓步同行,月光皎洁,树影摇疏,九月诗社成员们的心由诗歌作牵引,紧紧地聚在了一起。

友情链接: 中国共青团   河南共青团   郑州大学   郑州大学青年集结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