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微光志愿服务队举行“心系老年”志愿活动

日期:2015年10月27日 00:00   点击量:   发布人:校团委    资料来源:

    “寂寞黄昏后,把酒话重阳”。重阳已至,为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10月25日,微光志愿服务队携郑州大学梨园社、相声俱乐部成员冒雨来到郑州西三环和佑尊长园,为老人们待续了主题为“心系老年”的文艺演出活动,送上郑州大学志愿者们对老人们的祝福。
    上午九时许,活动正式开始。主持人诙谐幽默的语言使现场气氛逐渐高涨。开场歌曲合唱《时间都去哪儿了》熟悉的旋律、朴实的歌词,感动着在场的每一个人。伴随着舒缓的音乐,精彩节目依次上演,有含蓄唯美的器乐独奏,也有欢乐逗趣的相声,每个作品都获得这些老年人们的阵阵掌声。其中,梨园社的同学们带来的《穆桂英挂帅》《花打朝》等脍炙人口的豫剧选段更是深深吸引了老人们的心,台上的演员们唱腔时而百转千回,时而铿锵有力,台下的老人们亦乐此不疲,陶醉其中;更有特色手语节目《隐形的翅膀》让在场观众感受到了这份无形的倔强和坚强。最后,微光志愿者们朗诵《感恩父母》,在内心不断涌动的暖流中,演出落下帷幕。演出结束后,志愿者与老人们亲切交谈,并亲手将写满祝福语的明信片送给老人,画面温馨,令人感动。
    “今天我与一位老奶奶分别前进行了合影留念,老人看着照片突然就哭了起来,然后我眼睛也湿润了,我想我们青年志愿者而言,我们能够提供的不是物质上的志愿服务,更是心灵上的安慰与陪伴。”一名微光志愿者说。
    据悉,此次微光志愿服务队“心系老年”活动是由共青团郑州大学委员会、郑州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主办的关爱老人系列活动,活动不仅为老人们送去了了微光志愿者们的关怀与陪伴,更加提升了志愿者们的社会服务意识,展现了我校青年志愿者的优秀风采。

 

友情链接: 中国共青团   河南共青团   郑州大学   郑州大学青年集结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