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读书会举办“阅读与人生”读书交流会

日期:2015年10月29日 00:00   点击量:   发布人:校团委    资料来源:

    为引导学生多读书、读好书,让同学们通过读书获取知识、感悟人生,10月28日晚,读书会在图书馆一楼第二报告厅举办了以“阅读与人生”为主题的读书交流会。本次会议邀请了郑州大学图书馆书记张海涛为大家讲解,读书会指导老师曹炳霞出席了本次会议。
    交流会上,张老师为大家作了关于读书的学术报告。他首先引经据典地讲述了阅读对人生的意义,启示同学们要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努力提高自己的文学素养。接下来,张老师讲述了读书的特点,即唯一性和不可复制性,让同学们对阅读这一基本能力有了更深的理解。张老师又分享了自己的读书经历,还给同学们推荐了一系列书目,让同学们了解了,什么样的书是好书,怎么样培养好自己的读书习惯。张老师对同学们寄予了厚望,希望我们能够张扬个性,培养好读书能力,并教导我们也应自觉地认识和学习中国传统文化,注重其延续性和变化性,通过读书了解历史,学会客观、辩证地看问题。最后,读书交流会在同学们积极提问和张老师精彩的解答中慢慢走进了尾声。
    活动最后,曹炳霞老师和齐帅涛会长发表了讲话,寄语同学们在读书中获得真知,并向大家介绍了读书会的发展历程和近期的活动安排。至此,此次会议在同学们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友情链接: 中国共青团   河南共青团   郑州大学   郑州大学青年集结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