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旅游协会举办“游郑大,品历史”活动

日期:2015年09月21日 00:00   点击量:   发布人:校团委    资料来源:

    郑大那么大,我想去看看。9月13日上午,大一新生刚刚结束军训,在旅游协会“2015年度导游风采大赛”中荣获第一名的导游带领下,新生们开启了一段短暂而难忘的“郑大之行”。
    湖水微波粼粼,几丛芦苇拥簇在湖中央,圆圆的荷叶中间,几朵白荷宛然绽放……这个新生初来便已耳闻的名字--眉湖。“实际上,她有一个向全校师生征集而来的名字——博雅湖。”导游介绍说。“但是如果你站在北五教学楼的顶层俯瞰,就会发现她的形状如弯眉一般。因此,人们赠给她一个更富有诗意的名字——眉湖。”
    跟随着导游的步伐,新生们从代表河洛文化的“河源”开始,沿着水流一路走来,经过“问鼎”“博弈”“禅趣”“太和柱”“观星测影”“大道通衢”“风台荷香”等眉湖八大景观,历史的车轮不断向前,从古至今的文明逐步交汇,中原文化呈现在新生们眼前。同学们一路热情高涨,每到一处都认真听着导游的讲解,并提出一些问题。
    据悉,本次活动旨在通过参观校园,让新生熟悉校园环境,感受校园文化,迎接更加美好的大学生活。

友情链接: 中国共青团   河南共青团   郑州大学   郑州大学青年集结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