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电子商务协会举办首次线上分享会

日期:2015年10月10日 00:00   点击量:   发布人:校团委    资料来源:

    为使15级新生进一步熟悉大学生活,拉近新生与13、14级同学间的距离,10月1日晚,电子商务协会以QQ群直播的形式,举办了本学期首次线上分享会。本次分享会邀请到四位13、14级的优秀同学,分别来自文、理、工、医四个大类专业,与新生们就大学期间如何调整心态,安排时间等问题进行了坦率交流。
    活动开始,首位嘉宾是来自文学院汉语国际教育专业13级的邓瑞琨同学。邓瑞琨建议,在大一时广泛地参加自己感兴趣、优质的活动与团队,在此基础上再有选择地进行专攻。大二大三期间定期阅读一定量的论文与专业资料,以此不断提升自己。第二位分享的是来自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材料化学专业14级的宋智博同学。主题内容可分为三部分:为何要读大学;就读郑大的体验;如何充实自己。宋智博表示,大学是一种寻找、追求的过程。就是要不断认识自己,展现自己,找到属于自己的天赋和志同道合的朋友。
    “大家要做的就是拓宽自己的知识面,保持谦虚好学的态度,从而努力把自己变得优秀。”交流会期间,来自口腔医学院口腔医学专业14级的张临雪同学向大家分享了学习态度方面的思考。
    机械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及自动化专业的13级王志永同学就准备保研的一些注意事项提出了自己的理解,并以自己的亲身经历现身说法鼓励大家在遇到商家的霸王行为时勇于善于维权。“希望大家,成为个性但不任性,张扬而不张狂的大学生”。
    自由提问环节后,整个分享会宣告结束。15级听众纷纷向四位学长学姐献花表示感谢。本次分享会促进了新生与前辈的交流,开启了一些思路,同时也为电子商务协会日后举办更多线上活动积累了宝贵经验。

友情链接: 中国共青团   河南共青团   郑州大学   郑州大学青年集结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