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马列主义研究会举办《学长来啦》讲座活动

日期:2015年10月25日 00:00   点击量:   发布人:校团委    资料来源:

    每个高中生都有一个大学梦,而多数大学生,面对自由自主的大学,却不知何去何从。针对这一现象,马列主义研究会于10月15日晚在物理馆302教室举办《学长来啦》讲座活动。
    “我该过一种怎样的大学生活?别人的大学生活是怎样的呢?什么才算是一种真正意义上的大学生活?”马列主义研究会会长以此引题,拉开了活动序幕,也引起了同学们的深思。邀请来的“学长”赵祥辉现身说法,分享从叛逆的中学时代到转变叛逆思维后,坚定自己大学梦的成长经历。还有因自名"赵北大",而引来李清华、王厦大……的小插曲,大家忍俊不禁的同时,也被坚定大学梦的莫大勇气感动了。接着,赵祥辉重点分享自己如何应对初入大学的迷茫,并且利用资源抓住机会,在社团、辩论队、勤工俭学岗位、假期社会实践活动以及到台湾留学等经历中锻炼综合素养。在最后的提问交流环节,同学们争先恐后踊跃发言,提出在学习生活上的疑惑,赵祥辉则耐心解答,给出很多切实有效的建议。“学长真是太厉害啦,我们今天从学长身上学到了好多宝贵的经验,真是不虚此行啊!”一名马研新会员感叹到。
    “经历不可复制,但精神和情怀却可以学习。”马列主义研究会通过本次举办的《学长来啦》讲座活动,让大家对照自身,反思了自己的大学生活,对大学有了一个重新的思考与认识。

友情链接: 中国共青团   河南共青团   郑州大学   郑州大学青年集结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