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料下载 >> 校青字 >> 正文

【2011】校青字22号:关于做好郑州大学第二次团代会筹备工作的通知

日期:2011年05月26日 00:00   点击量:   发布人:管理员    资料来源:


各基层团委、直属团支部:
根据《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章程》和《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基层组织选举规则(暂行)》的规定,经共青团郑州大学委员会研究,并报请学校党委和团省委批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郑州大学第二次代表大会将于2011年6月中旬召开。这次会议是在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共青团十六届四中全会、团省委十三届六次全会和省委书记卢展工在省委常委会上对全省共青团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 认真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积极建设中原经济区和我校努力创建高水平大学背景下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开好这次会议,对于总结郑州大学一次团代会以来共青团工作的基本经验,进一步统一全校团员思想,凝聚全校团员青年力量,推进学校共青团事业和青年工作实现新的跨越,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为使大会的筹备工作顺利进行,现就有关问题通知如下:
    一、大会的指导思想和主要任务
大会的指导思想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共青团十六届四中全会、团省委十三届六次全会和省委书记卢展工在省委常委会上对全省共青团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化思想引领、成长服务和自身建设三大战略任务,狠抓基层组织建设和基层工作,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团结带领全校团员青年为创建高水平大学而努力奋斗。
    大会的主要任务是:回顾总结一次团代会以来团的工作取得的成绩和基本经验,认真把握新形势下我校共青团面临的新机遇和新挑战,制定今后一段时期学校共青团工作发展的宏伟蓝图和战略举措,进一步动员广大团员青年,以更加昂扬的斗志,为创建高水平大学奉献青春、智慧和力量;听取学校党委和上级团组织对我校共青团工作的指导和意见;选举产生共青团郑州大学第二届委员会。
二、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和科学发展观,全面开创我校共青团工作的新局面
要深入学习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精神和科学发展观,按照我校创建高水平大学的目标要求,坚持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武装全团,教育团员青年,帮助青年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融入学校党政工作大局,全面推进团的各项任务,用新的思路、新的举措开创我校共青团工作新局面,为共青团郑州大学第二次代表大会的召开创造良好的氛围。要认真总结一次团代会以来我校团的工作经验,宣传一次团代会以来我校团的工作成就,发扬团的优良传统,通过各种丰富多彩的形式,充分展示新时期共青团工作的风采,要大力弘扬当代青年的先进典型,积极做好一次团代会以来我校各行各业涌现的先进青年的宣传工作,在广大青年中形成崇尚先进、学习先进的风气,引导和激励全校广大青年为创建高水平大学而努力奋斗。
三、努力加强团组织的自身建设,不断提高团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要把筹备召开共青团郑州大学第二次代表大会的过程,作为加强团的自身建设的过程,巩固和扩大全校“党建带团建”实施团建基础工程的成果,着力在健全组织、壮大队伍、配好班子、巩固阵地、增强活力上下功夫。坚持用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武装团员青年,带动思想建设,巩固党在青年中的组织基础;充分发挥党员、团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带动和促进团组织的建设,加强团员和团干队伍建设,不断为党组织培养和输送优秀青年;要加强与青年的密切联系,提升服务意识,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带动作风建设,推动事业发展不懈怠。大力推进团建创新,努力构建团的建设与团的工作统筹兼顾、持续活跃的长效运行机制,增强团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四、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做好我校第二次团代会代表的推荐和选举工作
要严格按照《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章程》和《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基层组织选举规则(暂行)》的规定,认真做好我校团代会代表的酝酿、推荐和选举工作。各选举单位要把代表的推荐和选举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作出重点安排部署,切实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实施,确保代表候选人人选的推荐酝酿工作顺利进行。要认真贯彻民主集中制原则,广泛发扬团内民主,严格履行民主程序,确保选出的代表具有扎实的群众基础和广泛的代表性。为加强对大会各项筹备工作的领导,经校党委批准,成立郑州大学第二次团代会筹备组,统一领导团代会的筹备工作。
筹备组组长:厉  励
副  组  长:徐  伟  冀  娟  赵祖伟  王红晓
筹备组下设组织组、秘书组、宣传组、活动组和会务组,其组成情况如下:
组织组组长:厉  励(兼)
成      员:王玉良  王炜苹  王传芳  聂  娜
秘书组组长:徐  伟(兼)
成      员:崔保洪  田昊然  王元锋  吉慧芳    
宣传组组长:冀  娟(兼)
成      员:何进喜  陈玉霞  仝宏伟  曹恒涛
活动组组长:赵祖伟(兼)
成      员:魏新兴  陈  颖  梁冬松  韩  宁
会务组组长:王红晓(兼)
成      员:喻先惠  孙晓波  王永刚  宋和芳
共青团郑州大学第二次代表大会,是全校团员青年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校团委号召全校各级团组织,团结和带领广大团员青年,紧紧围绕党政工作大局,结合自身特点,努力学习、勤奋工作,以昂扬的姿态和优异的成绩迎接共青团郑州大学第二次代表大会的胜利召
开。
附:共青团郑州大学第二次代表大会代表条件

                            共青团郑州大学委员会
                               2011年5月11日
    附:

共青团郑州大学第二次代表大会代表条件

    1.应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员(受留团察看处分尚未恢复团员权利的除外);在团内担任领导职务或直接从事团的工作的中国共产党党员(受留党察看处分尚未恢复党员权利的
除外)。
2.认真学习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政治立场坚定。
3.积极投身郑州大学的改革和发展,在教育、科研、管理、社会服务等方面起到模范作用并作出突出成绩。
    4.坚持原则、公道正派,同广大团员青年保持密切联系,受到团员青年的拥护和信任。
5.具备一定的科学文化素质,有一定的议事能力,能如实反映团组织和团员青年的意见,正确行使团员的权利。
6.学习刻苦、成绩优秀,积极完成党团组织交办的各项任务,有较好的群众基础。
7.教工代表必须是学校的正式在编职工;学生代表必须是取得正式学籍的全日制在校专科生、本科生、硕士生、博士生。

友情链接: 中国共青团   河南共青团   郑州大学   郑州大学青年集结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