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校举行2017年大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仪式

日期:2017年07月10日 11:35   点击量:   发布人:    资料来源:

77日下午,郑州大学2017年大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仪式在综合管理中心一楼第二报告厅举行,校领导李兴成、张倩红等出席启动仪式,校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宣传部、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教务处相关负责同志与校团委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各基层团委、直属团支部负责同志,以及研究生、本科生社会实践团队代表共计20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仪式由校团委副书记王红晓主持。

校党委副书记李兴成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从社会实践的重要意义谈起,结合焦裕禄精神,对我校近年来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社会实践活动成果给予肯定,并对即将奔赴实践地的青年学生提出三点希望:希望各实践团队突出主题、注重实效,广大同学们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把社会实践融入实现中国梦的时代洪流中,在社会实践中加强磨练,增强本领,以优异成绩迎接十九大;希望广大同学们吃苦耐劳、虚心学习,把所学的书本知识与基层的丰富实践结合起来,在实践中汲取营养,在艰苦环境中磨练意志品质,在向实践和群众学习中增长才干,做艰苦奋斗的时代青年;希望各实践团队严明纪律,确保安全,各实践团队要把今年的社会实践活动打造成为一次坚定理想信念、弘扬时代新风、服务人民群众的品牌活动,把我校大学生求真务实、健康文明、奋发进取的精神面貌展现给社会。要强化安全教育,细化责任分工,确保实践活动安全有序进行。

启动仪式上,与会领导分别为暑期社会实践校级重点团队代表进行授旗。学生代表郑州大学社团雏鹰志愿服务队的吕奕宸同学、指导老师代表信息工程学院李海涛老师分别进行了发言。

据悉,今年郑州大学社会实践活动以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为契机,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把握建团95周年、建军90周年、全面抗战爆发80周年的时间节点,以引领青年学生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宗旨,按照“目标精准化、工作系统化、实施项目化、传播立体化”和“按需设项、据项组团、双向受益”的原则,通过组建重点团队、实施专项计划和进行项目竞赛,切实让大学生在社会实践中学会用专业视野发现问题,用学术思维分析问题,用科学知识解决问题。今年,共收到院(系)、附属医院、社团及校级服务队申报项目137项,经过项目的遴选认证,确立校级重点团队49个。

 

 

友情链接: 中国共青团   河南共青团   郑州大学   郑州大学青年集结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