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郑州大学举行第十五届研究生支教团出征仪式

日期:2017年07月12日 17:22   点击量:   发布人:    资料来源:

77日下午,郑州大学第十五届研究生支教团出征仪式在综合管理中心第四会议室举行。副校长张倩红出席出征仪式,校党委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教务处相关负责同志与校团委机关全体工作人员等参加活动。

   副校长张倩红发表讲话,她对志愿者们志愿服务西部的行为予以肯定,希望志愿者们能用一年的时间为自己的人生留下一笔宝贵的财富。她向即将奔赴服务地的志愿者们提出五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心怀感恩,做到始终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坚定地投身于志愿服务活动;二是希望同学们时刻牢记使命,志愿者作为伟大志愿服务事业中的一员,一定要牢记自己所肩负的使命,明确自身的责任,每位志愿者在支教地的一举一动代都表着个人和郑州大学的形象;三是希望志愿者们务必尽职尽责,作为志愿者,要学会在繁重的岗位上做到坚持和坚守,不论在志愿活动中遇到什么困难,都要坚定信念,牢记身为教师的使命,时刻肩负着身为教师的责任。四是希望志愿者们可以抓住这一年的机会,以磨练自己的意志品格,身为志愿者,要尽快适应环境,进一步强化自己的人际交往能力,提升自己作为支教教师的感召力,志愿者更要在志愿工作中提升个人修养,深化思维深度,方能在未来致于学业、通达学问;五是希望志愿者们在外要注意安全,时刻确保人身安全,每位志愿者在志愿服务地要虚心学习,为自己一年的志愿生活树立目标,并为了目标而努力奋斗。

会上,与会领导分别为支教团授旗并发放了志愿者衣物。即将赴西藏林芝市八一镇的研究生支教团成员,体育学院(校本部)2013级本科生代表董健鹏作为志愿者代表发表出征感言。他在发言中说到:“青春是用来奋斗的,我们将牢记承诺、坚定信仰、扎实工作、加强学习、注重创新,以实际行动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让青春在奉献中闪光。”启动仪式结束后,全体成员合影留念。

   据悉,在“公开招募,自愿报名”原则的指导下,我校遴选出了20名同学组成第十五届研究生支教团赴西部开展志愿服务工作。为了帮助同学们能够尽快适应西部生活,校团委多次举行研究生支教团学习活动,从而让同学们更好地服务西部、服务社会。我校自2003年参加中国青年志愿者西部计划全国示范项目以来,已连续十五届派出优秀学生201人赴西部开展志愿服务工作,研究生支教团已成为我校志愿服务活动的闪亮名片。今年我校纳入研究生支教团的同学们即将奔赴内蒙古多伦、西藏林芝、广西融水进行为期1年的志愿服务工作。

 

友情链接: 中国共青团   河南共青团   郑州大学   郑州大学青年集结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