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香港大学学生会国事学会代表团来我校参访交流

日期:2017年10月20日 21:01   点击量:   发布人:    资料来源:

 

1019日下午,香港大学学生会国事学会代表团来我校参访交流。就促进两校间历史文化教育,增进香港学生对中原文化的认识进行了交流。香港大学职员协会会长、河南省政协港区委员陈捷贵、河南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主任孟令峰、我校党委书记牛书成,党委副书记贾少鑫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出席活动,交流会由贾少鑫副书记主持。

    牛书成书记接见了香港大学学生会国事学会代表团一行,并在欢迎仪式上发表讲话。牛书记对香港大学学生会国事学会代表团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他指出,此次香港大学国事学会代表团走进郑州大学,为两校合作交流提供了契机,为我校学习香港大学先进经验提供了窗口和平台。同时,他希望通过此次活动青年朋友们能够拓宽视野、碰撞思想、加深友谊,增进对中国文化与国情的了解,进一步形成为中华民族创造美好未来的共识。

香港大学职员协会会长陈捷贵表示,在党的十九大召开之际,来郑州大学参访交流,希望通过加强青年学生的历史文化教育,让广大青年更加深入地认识祖国,并积极带动身边同学学习祖国博大精深的历史文化,认识了解祖国现代化建设中取得的伟大成就,促进两地青年深入交流。

    交流会中,牛书成书记与陈捷贵会长互赠纪念品并合影留念。此外,我校历史学院王星光教授做了题为《中原文化巡礼》的报告,为代表团系统地介绍了历史悠久、璀璨耀眼的中原文化。两校青年就传统文化、中原历史和国民教育等问题进行了交流,并一起参观了郑州大学校园。

 

友情链接: 中国共青团   河南共青团   郑州大学   郑州大学青年集结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