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郑州大学召开“寒假归来话收获·青年师生看两会”主题座谈会

日期:2018年03月09日 16:19   点击量:   发布人:    资料来源:

3月8日,郑州大学“寒假归来话收获,青年师生看两会”主题座谈会于综合管理中心第四会议室召开,校领导贾少鑫出席会议,校党委宣传部相关负责同志、郑州大学全体团干以及研究生、本科生社会实践代表共计9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团委负责同志主持。

座谈会上,2016级信息管理学院学生王海华、2016级药学院学生李曼祯、2016级生命科学学院学生房占杰、2017级商学院学生安琪、水利与环境学院团委书记张贺祥力学与工程科学学院团委书记陈宏业、信息管理学院团委副书记郭喻楠等11位青年师生代表就政府工作报告的学习感受及大学生寒假社会实践心得体会进行分享和交流。大家纷纷从弘扬中国传统文化、医疗医保政策普惠、生态环境调研、脱贫攻坚和美丽乡村建设等角度分享了利用寒假期间进行的社会考察和实践,畅谈思考和感悟,表达了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和决心。大家还对正在召开的两会进行了热议,纷纷表示,为国家过去五年取得的成就感到骄傲,为新时代开启新征程备受鼓舞,为国家更多惠及民心政策的出台感到温暖。作为郑大人,面对新的任务和美好前景,更应该发奋学习、努力成才,撸起袖子加油干。

校党委副书记贾少鑫发表讲话。他在讲话中表示,我校学生利用寒假时间,带着课题亲身实践,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在服务人民的过程中接受教育、在奉献社会中增长才干,既丰富了同学们的阅历,又开拓了眼界,展现郑大优秀青年人的风采。他结合正在召开的全国两会谈了看法,并希望大家能够跟学校发展定位密切对接,珍惜机遇,励志奋斗,展示新气象、力求新作为、建功新时代,青年学生一是要扎实学好知识,增强建设祖国的本领;二是要有崇高的理想信念,真正葆有家国情怀、世界眼光;三是要全面提升素质,把奋斗作为成长的动力。他要求全校团干和团员青年切实在新学期做好谋划,开启青春动能,用实实在在的业绩把2018年打造成实干之年,奋斗之年。

据悉,我校寒假社会实践活动以“学习十九大,奉献新时代”为主题,重点实施学习“十九大精神”理论宣讲、“家乡发展在我心”扶贫专项、“感恩父母在行动”孝道实践、“家乡节日迎新春”文化宣传等四个方面的活动。各院系组织动员、广大同学积极参与,旨在让同学们通过观察社会、观察生活,深入了解自己的家乡、了解国情,培养大学生“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做家乡文化的传播者,中华文化的传承者,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共同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广大同学利用寒假实践进行了实践,提交了相关调研材料,把学校的知识学习和社会“无字之书”学习紧密结合,切切实实收获了成长。

 

 

 

 

友情链接: 中国共青团   河南共青团   郑州大学   郑州大学青年集结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