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郑州大学举办“国家审计走进高校”财经法治宣讲会

日期:2018年10月19日 09:08   点击量:   发布人:    资料来源:

10月18日,由审计署、共青团中央指导,审计署宣传中心、中国青年报社主办,审计署郑州特派办与郑州大学共同承办的“新时代 新作为——国家审计走进高校财经法治宣传教育”活动在郑州大学举行。审计署郑州特派办副特派员李伟、审计署郑州特派办办公室主任冯亚辉、中国青年报驻河南记者站站长潘志贤、郑州大学副校长谷振清出席。郑州大学审计处、校团委负责同志,郑州大学各院系师生共计400余人参加本次宣讲会。

谷振清致辞。他代表学校向审计署郑州特派办和中青报河南记者站同志的到来表示欢迎。他指出,审计是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审计工作需要扎实的作风、专业素养以及勇于担当的精神,与郑州大学“求是担当”的校训相契合。他表示,学校广大青年学生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牢固树立财经法治意识,成长为国家建设所需的栋梁之才,为国家发展、民族进步贡献自己的青春、智慧和力量。

李伟做了主题演讲。他通过生动形象的案例,为同学们详细解读了国家审计是什么、干什么、怎么干的问题,使同学们对国家审计署的基本情况和发展历程有了清晰的了解。他表示,审计人员虽然收入并不丰厚,但有着严明的纪律,也有着强大的职业荣誉感、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和广阔的发展空间。

参与“大学生记者走进审计一线”暑期实践活动的新闻与传播学院潘村秋同学和商学院王璐阳同学结合自己的实践经历,分享了自己的感悟收获,展现了秉承“求是 担当”校训的郑大学子风采。审计署郑州特派办的田甜、崔健飞和敬苗苗结合亲身经历,讲述了从事审计工作以来的收获和感受。在场学生表示,审计人的坚持和情怀令人感动,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也会拿出不达目的不罢休的劲头,攻坚克难、奋勇前行,努力成长为更加优秀的人才,成为社会主义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友情链接: 中国共青团   河南共青团   郑州大学   郑州大学青年集结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