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校举办郑州大学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学校开班仪式

日期:2018年11月27日 10:02   点击量:   发布人:    资料来源:

11月23日,郑州大学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学校(第二十期)开班仪式在综合管理中心第一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贾少鑫出席,校团委、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同志、全体专职团干部、青马学校学员及2018年秋季团校学员共计500余人参加活动。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团歌》声中开幕。与会领导为郑州大学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学校揭牌、向第二十期培训班授旗,并为首批青马导师代表颁发聘任证书。校团委负责同志宣读了《郑州大学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学校第二十期培训班学员培养方案》。青马学员代表、青马导师代表分别发言。

贾少鑫在讲话中指出,在多年举办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班的基础上,我校整合资源,调整培养方案,筹备成立郑州大学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学校,对于引导广大团学骨干坚定理想信念,肩负新时代使命,健康成长成才,推动学校快速发展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他就青年学生如何成长为一名优秀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青马学员要做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和积极传播者;二是青马学员要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强国时代青年的生动实践者和先锋引领者;三是青马学员要做“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主动参与者和全程奋斗者。他在报告中强调,在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进程中,青马学员要主动担当起时代赋予的历史使命。他勉励大家要坚定理想信念,勤于学习求知,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实践创新,在投身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事业中更好地锤炼自己,创造出无愧于时代的青春业绩,真正成长为优秀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

据悉,我校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自2007年实施,目前已连续举办十一年,培养了1000余名优秀青年学生骨干。今年,我校在全校选拔了50名品学兼优的青马学员,创新为学员配强导师,搭建课程体系,将学习和实践充分结合,延长教学培养时间至两年,跟踪培养三年,以扎实的培养来推动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的成长,推动“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深化实施,坚持立德树人,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友情链接: 中国共青团   河南共青团   郑州大学   郑州大学青年集结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