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第五届中原地区模拟联合国大会在郑州大学举行

日期:2018年12月11日 15:16   点击量:   发布人:    资料来源:

近日,第五届中原地区模拟联合国大会在郑州大学举办。现任中国联合国协会副会长兼总干事、联合国秘书长化学武器和生物武器调查团中国专家刘志贤先生、郑州大学纪委书记许东升、校团委、信息管理学院相关负责同志以及来自中国政法大学、北京师范大学等三十余所高校的200多名代表们参加开幕式。

许东升在开幕式上致辞,他代表学校对本次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并对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欢迎。他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并倡导各高校的同学加强沟通交流,共促发展提升,希望各位代表通过模拟联合国大会培养国际情怀、拓展全球视野,更好地承担传播中国声音、讲好中国故事的责任。

刘志贤先生作了题为《培养国际视野 体验大国外交——外交部及联合国任职的经验分享为主题》专题报告。他从总体上普及了国际组织的分类、形成及影响等相关知识,后针对联合国的相关情况展开了详细的介绍。他希望同学们熟练掌握进入国际组织的核心技能,将个人的前途与国家命运结合起来,坚守自己的时代使命。

本次会议共设置了历史委员会、联合国大会第一委员会、主新闻中心、英文委员会和X国刑事法庭五大会场,涉及了1954年日内瓦会议、促进裁军和不扩散领域的多边主义等多个议题,涵盖了代表注册、开幕式、会前学术培训、各分会场会议阐述观点、政策辩论、投票表决、决议、闭幕式多项环节。

友情链接: 中国共青团   河南共青团   郑州大学   郑州大学青年集结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