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郑州大学举办青年志愿者文化节活动

日期:2019年03月07日 15:57   点击量:   发布人:    资料来源:

3月5日,值我国第56个“雷锋日”到来之际,郑州大学在本源体育场举办以“弘扬雷锋精神,助力一流建设”为主题的第七届青年志愿者文化节系列活动。

本次外展活动结合志愿服务项目交流大赛模式,选拔、整合近两年来我校优秀的志愿服务项目进行展示,有关爱行动、助力扶贫、环境保护、文化宣传、法律服务、阳光助残六类志愿项目参加。各院系、校级服务队以志愿展板、志愿情景剧、手语表演、微电影等多种形式进行了生动形象、各具特色的展示。

党委常委、纪委书记许东升和校团委负责同志一同走进活动现场,和同学们亲切交流,询问学雷锋活动的开展状况,并对同学们带头学习雷锋精神、积极参加志愿服务的行为给予了高度评价。他指出,雷锋精神是永恒的,学习雷锋永不过时,我们的学习要常年不断线,四季有新意,年年有成效,岁岁有提升。他对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常学常新,要将主动参加志愿服务贯穿于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不断升华对新时代雷锋精神的感悟;二是要点滴作为,要从自我做起、从身边做起、从点滴做起,将雷锋精神付诸于行动;三是要传承弘扬,要广泛带动身边的人学习雷锋精神,传承好、弘扬好雷锋精神,让志愿服务在校园内蔚然成风,营造良好的校园氛围,助力我校的一流大学建设。

友情链接: 中国共青团   河南共青团   郑州大学   郑州大学青年集结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