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第十五届“挑战杯”河南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终审决赛在郑州大学举办

日期:2021年05月27日 10:45   点击量:   发布人:    资料来源:

5月23日,第十五届“挑战杯”河南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终审决赛闭幕式暨颁奖典礼在郑州大学主校区举行共青团河南省委副书记袁浩、河南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吕冰、郑州大学副校长张倩红以及省纪委驻省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河南省青少年科技中心、省社会科学院信息中心、团省委青年发展部、省学联相关人员,各参赛学校及参赛团队代表约300人参加。

张倩红在致辞中指出,青年是国家和民族的未来,是创新的重要参与主体,也是创新的动力之源,“挑战杯”竞赛正是一个服务国家建设、服务青年发展的大平台。她勉励广大青年学生努力培养科学精神和科学态度,积极学习科学知识和科学方法,以创新实干的报国热情,争当推动新时代科技创新发展的排头兵。

袁浩表示,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搭建了全省高校开展大学生科技创新教育和创业实践活动的有效平台,营造了河南学子崇尚科学、追求真知、锐意创新的浓厚氛围,展示了河南省高校的科研能力和育人成果,在促进河南省创新人才成长、深化高校素质教育、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他说希望广大青年持续弘扬科创报国精神,在挑战中锤炼科创报国本领,在挑战中深化科创报国实践。

郑州大学荣获“挑战杯”,河南工业大学16所高校荣获“优胜杯”,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等19所高校荣获“优秀组织奖”。与会领导嘉宾分别为获奖高校颁奖。

本届竞赛于2020年10月正式启动,共有91所高校,2444件作品参加省级比赛,内容涉及机械控制、信息技术、生命科学、能源化工、社会经济、哲学法律、教育管理、军事数理等30多个专业和学科。最终共选拔出575件参赛作品,近5千人参加终审决赛。作为终审决赛的承办方,郑州大学高度重视,组织各部门通力合作,多次召开工作协调会议,全力做好各项会务工作。

 

 

友情链接: 中国共青团   河南共青团   郑州大学   郑州大学青年集结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