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郑州大学召开共青团系统表彰大会

日期:2021年04月30日 12:13   点击量:   发布人:    资料来源:

4月29日下午,郑州大学共青团系统表彰大会在综合管理中心第一报告厅举行。校领导宋争辉、王宗敏、李兴成、谷振清、吴宏阳、张倩红、许东升、韩国河、徐东升等出席大会,校党委办公室、宣传部、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的负责同志,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全体团干部,以及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共240余人共同参加了表彰大会。大会由校团委负责同志主持。

大会在庄严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会上对郑州大学共青团2020年工作进行了总结回顾,对2020-2021学年共青团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了隆重表彰,与会领导向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颁发证书。荣获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代表分别进行了发言,郑州大学附属中学小学部的优秀少先队员朗诵了《花儿的誓言》,用稚嫩童声向建党100周年献礼,展现出青少年的蓬勃朝气。

吴宏阳讲话。他代表党委、行政,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向全校青年师生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4月19日在清华大学考察时发表的重要讲话,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送给广大青年最宝贵的五四青年节礼物,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青年一代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他强调,在深入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中,广大青年要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感悟初心使命,赓续红色基因,主动肩负起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使命担当。他就我校共青团工作如何再上新台阶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广大青年要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历史使命,把握好民族复兴的历史机遇,自觉把个人理想同国家的前途和民族的命运相结合,积极投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做勇于担当的实干家;二是广大团学干部要聚焦主责主业,心系广大青年,放眼两个大局、胸怀国之大者,深入思考谋划,发挥好党联系广大青年的桥梁纽带作用,做青年奋斗的引领者;三是共青团要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群团发展道路,团结带领团员青年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进程中不断开拓创新、奋发有为四是全校各级党组织要始终把青年工作作为党的一项极为重要的工作,切实加强和改进对共青团工作的领导,坚持党建带团建,把党的要求全面贯彻落实到共青团建设中,为青年一代的健康成长、建功立业营造更好的环境、创造更加有利的条件。

大会在整齐嘹亮的团歌中落下帷幕。

友情链接: 中国共青团   河南共青团   郑州大学   郑州大学青年集结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