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郑州大学召开共青团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

日期:2021年04月02日 18:39   点击量:   发布人:    资料来源:

4月1日,郑州大学召开全校共青团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校党委副书记吴宏阳出席并讲话。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厉励及学工部、校团委负责同志,各基层团委负责同志,学生组织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吴宏阳指出,郑州大学共青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对习近平总书记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重要精神的贯彻落实,是对上级团组织和校党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重要部署的贯彻落实,是提高团员思想素质、政治素质和综合素质的重大契机,彰显共青团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作用的重大责任。为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需要找准四个着力点: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意识。深刻领会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强化政治思维,结合工作实际、突出目标导向,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讲好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二要把握学习重点,注重学习实效。以高标准严要求把党史学习教育有效融入青年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各个环节,要让广大团员青年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三要创新方式方法,提升学习兴趣。要善于运用网络、微博、微信、动漫、影视等载体形式,创新学习活动方式,增强青年学生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的使命感、仪式感和参与感。四要做到知行合一,擦亮青春底色。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引导青年学生拥抱新时代,奋进新征程,既志存高远,又脚踏大地,让青春在奉献中焕发绚丽光彩。

校团委负责同志介绍了郑州大学共青团党史学习教育前期开展情况以及下一步的工作安排。

会议指出,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全年共青团工作的主题主线,坚守共青团的政治定位和责任使命,增强为党做好青年工作的信心决心,引领广大青年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原更加出彩贡献郑大青年的智慧和力量。


友情链接: 中国共青团   河南共青团   郑州大学   郑州大学青年集结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