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阳光运动,我要健康”郑州大学社团运动嘉年华活动圆满落幕

日期:2014年12月03日 00:00   点击量:   发布人:校团委    资料来源:

秋日的校园阳光明媚,郑州大学中心篮球场上加油声不断。拨开围观人群,只见一位平头男生运着碎步,带球连闯对方三人,一个漂亮的后仰跳投,篮球压着裁判的哨声精准入篮,而这位男生所在队伍也以绝对优势成为本次篮球比赛的冠军。

这是我校“阳光运动,我要健康——第九届社团运动嘉年华”活动之郑州大学3V3篮球“新生杯”赛决赛的一幕。此次运动嘉年华由校团委主办,社团联合会承办,分为运动休闲类学生社团开放日、球迷运动周、休闲体验周、运动角四大板块。其中,社团开放日活动已于1025日成功举办,取得了较大反响,也为后续系列活动的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竞技场上拼搏展英姿,汗水飞扬青春秀风采

在本届运动嘉年华系列活动中,持续4周的“球迷运动周”可谓倍受关注。篮球3V3“新生杯”赛、秋季网球联赛、乒乓球“新生杯”赛、羽毛球“新生杯”赛等四大球类比赛共吸引千余名同学报名参加,人数远超去年。白色羽毛球于场地上空划出优美曲线;橘色乒乓球随着球拍的击打灵活地翻转跃动;篮球3V3比赛,团队合作争球权,拼搏更显兄弟情;网球比赛中参赛选手也是你来我往,龙斗虎争。广大参与同学或团队在竞技中尽情享受运动的乐趣,汗水与欢笑交织、竞争与友谊并存,彰显无限运动魅力。

运动休闲你我互联动,激情似火不畏初冬寒

11月15、16日以及22、23日两个周末,在泊月长廊东侧,多个运动休闲类社团联袂推出休闲体验周特色活动,其中包括“棋”乐无穷、桌游玩转、桥牌体验互动、剪纸艺术交流等部分。参与者既可不动声色,凭智力过关斩将玩转桌游,也可沉思巧解于棋友协会棋盘上破解残局,联合组队于互动中体验桥牌魅力。其中,民俗风情园的剪纸制作吸引了很多热衷于传统文化的参与者。“这是我在民俗风情园学到的第4种剪纸,我还想学第5种、第6种。”新闻与传播学院2013级刘艳萍拿着手里刚刚剪好的雍容牡丹兴奋地说道。

此外,在运动嘉年华活动中,运动角以其持续时间长,参与门槛较低的优势,吸引了众多同学参与其中。瑜伽馆的瑜伽角,柔韧身体,为心灵减压;南操球迷角,挥洒汗水,释放能量;北操武术角,一招一式,尽展传统武术风采。

青春梦想共起舞,线上线下齐宣传

自运动休闲类社团开放日举办以来,线上线下两种宣传阵地联动配合,全方位向同学们展现了充满活力的运动嘉年华。线下宣传形式丰富,海报展板争相竞彩,彰显社联社团魅力;线上宣传如影相随,社联官微同步直播,精彩活动实时呈现。

来自体育系2013级张婧同学在武术角例行训练后笑着说:“通过运动嘉年华活动,我真正感受到了运动的非凡魅力,‘运动’对于我不再是枯燥的名词,还代表着健康与友谊。最重要的是运动嘉年华所体现的是一种运动健康生活的理念,它不仅在11月影响我,更让我养成了日常进行运动的习惯。”

据悉,“阳光运动,我要健康——第九届社团运动嘉年华”活动自1025日开始,至1130日结束,历时超过一个月,共计12000多人参与。运动嘉年华活动在校内掀起了一阵运动热潮,传递了“我运动、我健康、我快乐”的健康理念,让“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的理念更加深入人心


 


 


 


 

友情链接: 中国共青团   河南共青团   郑州大学   郑州大学青年集结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