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校团委举办 “践行价值观 青春志愿行”国际志愿者日宣传活动

日期:2014年12月08日 00:00   点击量:   发布人:校团委    资料来源:

践行价值观,共圆中国复兴梦,青春志愿行,引领郑大学子风。为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集中展现郑州大学“郑在志愿吧”及各院系文明餐桌之“光盘行动”的成果,积极引导我校学生用志愿服务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12月5日,共青团郑州大学委员会、郑州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联合我校12个院系青年志愿者协会、研究生支教团、校园文化志愿宣讲团于新校区荷园扇形广场举办“践行价值观,青春志愿行”为主题的国际志愿者日外场宣传活动。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李兴成、校团委书记厉励、副书记徐伟、冀娟等深入活动现场与同学们一起参加了活动。

活动现场,校园文化宣讲团志愿者向同学们耐心细致地讲解了校青年志愿者协会“郑在志愿吧”服务项目及运营机制,通过“你的志愿我们承接,我们只为诠释奉献、友爱、互助和进步”、“学习践行价值观,光盘志愿展风采,我们郑行动”这样形象的语言将我校志愿者线上线下的活动展现在全校师生面前。在各院系“光盘行动”宣传及成果展展区,公共管理学院用一首改编歌曲“我的盖浇饭”,将主流与流行融入在一起,吸引众多同学参与。新闻与传播学院的“我为光盘代言”活动展示了线上微博话题“最美光盘笑脸”每一次的光盘行动,每一张笑脸,充分展现了我校学生节约粮食,不浪费、不挥霍的美好品质,传递光盘正能量。文学院六个身穿萌宠外套的同学引人注目,“光盘套圈圈”互动环节通过套圈,让同学们回答关于节约的不同问题,在娱乐的同时传递节约理念。基础医学院的“践行价值观,光盘我最行”将文明、和谐、富强、民主以简单的形式、深刻的内涵展现出来。电气工程学院别出心裁采用用拼图的形式设计“节约之美在我心”互动环节,通过亲自动手让同学们将节约铭记于心。

在研究生支教团支教成果展展区,两名身着苗族服饰的孩子格外显眼。他们是我校第十二届研究生支教团广西服务队从融水县贝林小学带来的留守儿童。他们将用三天的时间,完成他们“走进大学”的愿望。西部孩子“心愿卡”认领的活动现场堆放着同学们送来的礼物,还有很多同学排队等候。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李兴成也亲自参与进来,填写心愿卡并把准备的礼物送给了孩子们。

李兴成副书记以“主题鲜明、独具特色、创新宣传、形式多样”的活动特点充分肯定了本次志愿服务活动。他表示,“此次活动最大的亮点就是,用直观、形象、有效、寓教于乐的宣传方式将整个志愿活动展现在全校师生面前,打造了突击型、项目型、个体型与群体型相结合、内部型与外部型相结合的四位一体的志愿服务新格局。”李兴成副书记对我校的志愿服务工作提出三点希望:“希望我校志愿者进一步宣传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结合实际继续创新志愿服务活动形式;身体力行吸引、动员、鼓励更多的青年学子主动加入到志愿服务行列,将志愿服务生活化、常态化、习惯化,结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践行志愿者精神,以实践行动展现新一代大学生的形象,引领社会新风尚,共同推动社会和谐发展。”

本次活动吸引了广大同学的热情参与。“只要光盘行动能够深入人心,怎么拼都不怕。”文学院2013级青年志愿者服务中心部长付伟坚定地说道。临床医学院2014级同学范蓓蕾在看完核心价值观展板之后说道:“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4个字,三个层次,是责任也是义务,是原理也是方法论,透过它我更加理解了志愿服务不是口头的承诺,更是身体力行的实践。”


 


 


 


 


 

友情链接: 中国共青团   河南共青团   郑州大学   郑州大学青年集结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