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校志愿服务项目在首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中获佳绩

日期:2014年12月08日 00:00   点击量:   发布人:校团委    资料来源:

    124日,志愿服务广州交流会暨首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颁奖典礼举行,来自全国38个省级赛会单位的青年志愿工作者汇聚广州,中共中央政治局原委员、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会长刘淇、民政部副部长宫蒲光、团中央常务书记贺军科、中国残联副主席吕世明、团中央书记处书记汪鸿雁、广东省领导同志等为第十届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个人奖、优秀组织奖、优秀项目奖获得者及爱心企业、爱心媒体代表现场颁奖。我校选送的环境与保护者协会环保类志愿服务项目“绿色银行”获得银奖,并获得1万元的项目支持。历史学院“国风”志愿服务项目、公共管理学院启明工作社“蓝天下你我携手同行”、 思源之家“郑州百年农民工子弟职校爱心义教”三个志愿服务项目被授予首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铜奖。本次大赛由共青团中央联合民政部、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于今年7月份启动。经过组织申报和社会申报、省级评审、全国评审委员会初评等工作,赛会全国组委会共选出305个项目进入全国赛终评并参加广州国际会展中心展示。团省委副书记李建涛专程到广州祝贺慰问我校获奖项目团队。  

    我校的志愿服务项目在全国项目大赛中取得优秀的成绩得益于学校党委行政对志愿服务工作的重视和支持,郑州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长期以来重视志愿服务项目化管理和品牌化培育,并专门下发《郑州大学“一品牌、一基地”培育及管理办法》,目前,我校共有志愿服务项目118项,具有学科专业特色、可长期发展的志愿服务品牌76项,共建立志愿服务基地34个。郑州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将继续以志愿服务项目化运作推动品牌化发展,着力培育和孵化一批校园志愿服务项目的社会化转型,注重搭建有利平台,助力其良性发展。





 

 

 

 

 

 

 

 

 

 

友情链接: 中国共青团   河南共青团   郑州大学   郑州大学青年集结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