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校团委举办2014年志愿服务论坛

日期:2014年12月15日 00:00   点击量:   发布人:校团委    资料来源:

为交流志愿服务活动经验,扩大服务工作影响力,共青团郑州大学委员会、郑州大学学生会于12月12日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三楼报告厅举办“国际志愿者日”系列活动之志愿服务论坛。校团委副书记冀娟、志愿者工作部部长王炜苹出席本次论坛。校学生会青年志愿者服务中心全体成员,各院系青年志愿者协会、校级志愿服务队骨干400余名同学参加了论坛。

冀娟副书记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她向广大志愿者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对志愿者们辛勤付出的敬意,从“90后”青年的特征入题,谈到广大“90后”的青年学生乐观积极的态度对我校志愿活动蓬勃开展具有积极意义,期待通过志愿服务论坛的开展能够群策群力提高工作的科学化水平,并对我校志愿服务工作提出殷切的希望:“志愿服务要从点滴做起,在全国、全社会打出我校志愿服务特色品牌,携手将我校志愿服务工作做得更好。”

论坛期间,五位志愿服务优秀代表分别就自身在开展志愿服务工作时的感受进行了交流分享。管理工程学院“润花”志愿服务队代表张晋民分享道:“品牌化建设要有积极性、敏锐性和创新性,并要长期坚持,用志愿接力的形式,进行基地化建设,创立服务品牌。”历史学院“国风”志愿服务队代表秦政与志愿者们分享了“国风”志愿服务项目的建设历程。“小白鸽”义工队队长梁书源分享了小白鸽坚持“以伟大的爱,做平凡的事”的理念,立足志愿服务和公益事业,成为校内极具影响力志愿团体的成功经验。“雏鹰”志愿队队长吴紫羽在谈到服务队建设时说:“她重视队伍的团结、团队文化建设、人才的重用,时刻保持队伍的纯洁性,不忘初心地艰苦奋斗,做志愿服务,要稳扎稳打,不贪多,更重视服务的质量。”最后,基础医学院的志愿者代表张奕琳与志愿者分享了网络化宣传对志愿活动的意义,提出要鼓励创新,突破常规,加大网上、网下的联动宣传力度。

校团委志工部部长王炜苹对本次志愿服务论坛进行总结。她充分肯定了志愿者的志愿服务工作,深入讲解了志愿服务的基本常识、重要意义、品牌建设及基地建设,并与同学们分享了志愿工作建设的方法和发展思路。

    大学生志愿服务是高校共青团工作的重要内容和有效抓手,在团结凝聚学生、服务素质教育、服务校园文化建设、拓展实践平台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我校目前有43000余名注册志愿者和10支校级服务队,每年定期开展文明普及、教育关爱、公益宣传、环境保护等志愿服务工作。本次志愿服务论坛旨在为我校青年志愿者提供一个沟通交流的平台,使志愿服务进一步规范化、常项化、品牌化、基地化和网络化,对我校志愿服务拓展领域,扩大志愿服务范围、完善机制,夯实志愿服务基础、强化品牌,营造浓厚志愿氛围具有积极作用。


 


 


 

友情链接: 中国共青团   河南共青团   郑州大学   郑州大学青年集结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