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内通知 >> 正文

关于更新共青团网络文明志愿者及网络文明宣传员名单的通知

日期:2017年09月14日 12:10   点击量:   发布人:    资料来源:

各院系团委:

    按照共青团中央《关于加强共青团网络宣传引导工作的实施意见》和《关于建立高校共青团网络宣传员队伍的通知》的文件要求,校团委已在全校范围内组建了四级网络宣传员队伍,即网络文明突击队、网络文明促进会、网络宣传员、网络文明志愿者。新学年伊始,部分学生干部或不再担任职务,现需各院系团委按要求更新本单位的网络文明志愿者及网络文明宣传员名单,具体通知如下:

一、更新网络文明志愿者名单

     1.人员组成:院系学生会青年志愿者服务中心成员,热心志愿服务的学生。

     2.基本要求:自愿参加网络文明建设志愿服务,熟悉网络传播特点和规律,善于运用网络语言,有一定文字功底。

     3.数量目标:校团委负责统筹人员数量,原则上各院系网络宣传员数量应不少于院系总学生人数(含毕业班)的25%,请将院系网络文明志愿者汇总表(附件1)填写好报送至校团委。

     4.管理方法:建立以小组为单位的层递性管理机制。即各院系网络文明志愿者中每50人为一小组、200人为一大组分别设小组长和大组长一名,并确认总负责人一名,形成由校团委――总负责人――大组长――小组长――网络文明志愿者的逐级传递模式,完成网宣任务。

院系团委可根据《郑州大学网络文明志愿者星级评定机制(试行)》(附件2)对网络文明志愿者进行志愿者星级评定,对表现优秀人员予以奖励。

二、更新网络宣传员名单

     1.组成人员:学院主要学生干部。

     2.基本要求:政治素质过硬,熟悉网络宣传工作,具备较强的媒介素养和责任心。

     3.数量目标:于网络文明志愿者中挑选,人数不少于院系总人数(含毕业班)的5%,并请将院系网络宣传员汇总表(附件3)填写好报送至校团委。

     4.管理方法:双线管理法。各院系团委设立一名院系总负责人(可由网络文明志愿者负责人兼任),各年级设立年级负责人(组长、副组长各一名),当接收到网宣任务时,能形成校团委――总负责人――组长――网宣员和校团委――团委书记――组长――网宣员的双线任务模式。

三、主要职责

     1.按照统一部署,踊跃参与全团网络文明行动,在网络上大力唱响青年思想引导的主旋律,形成强劲的青春正能量。

     2.对团中央、团中央学校部,团省委、团省委学校部及@郑州大学青年集结号 的内容在个人微信、微博、QQ及青年学生聚集度较高的论坛等网络空间进行转发、评论。

     3.积极回答青年之声·郑大互动社交平台所提问题,引导提问学生心态积极向上。

     4.按要求到指定的网络空间参与跟帖、转帖、评论工作,及时发声,自觉针对网络上的错误言论和思潮进行正面信息传播,壮大网上主流思想舆论。

四、相关要求

    1.以上要求报送人员均为学生,各院系团委负责同志无需兼任总负责人。

    2.请各院系重视网络文明志愿者及网络宣传员队伍培养,适时开展培训工作,提升工作能力素质。

    3.各院系要充分认识新形势下加强网络宣传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以及网络宣传员队伍建设的重要意义,高度重视,严格按照要求,扎实推动有关工作落实,925日下午5时之前将附件内除附件2外所有表格以压缩包形式(压缩包以院系+2017网宣队伍名单命名)发送到校团委宣传部邮箱zdtwxcb@126.com,无需报送纸质版。

联系人:刘迎

联系电话:67781183

电子邮箱:zdtwxcb@126.com

 

共青团郑州大学委员会

2017913

 

友情链接: 中国共青团   河南共青团   郑州大学   郑州大学青年集结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