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内通知 >> 正文

关于转发《关于开展2017年河南省青少年科学素质知识竞赛的通知》的通知

日期:2017年09月20日 18:38   点击量:   发布人:    资料来源:

各基层团委:

为了促进生态文明建设,倡导绿色发展理念,培养绿色生活方式,建设美好河南,提高青少年科学素质,树立“学科学、爱科学、讲科学、用科学”的良好风尚,根据《河南省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实施方案(2016—2020)》,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教育厅、共青团河南省委、省素质办、省科协决定联合开展2017年河南省青少年科学素质知识竞赛。现将《关于开展2017年河南省青少年科学素质知识竞赛的通知》予以转发,具体看附件。

 

一、竞赛主题:我爱绿色生活,建设美好家园

二、竞赛时间:2017年9月15日~11月30日

三、竞赛内容:

(一)节约能源资源、保护生态环境等有关知识、概念;

(二)绿色生活衣食住行方法和技能;

(三)重要科学技术常识;

(四)重要青少年科技教育创新活动。

四、参赛对象:

郑州大学全日制研究生、本科生。

五、参加方式:

本次竞赛分为小学组、中学组、大学组3个竞赛组和省辖市、省直管县(市)28个赛区,参赛选手须在对应的赛区和小组答题。

(一)电脑参赛选手登录指定网站,打开“2017年河南省青少年科学素质知识竞赛”页面,在对应的直辖市、省直管县(市)赛区注册后即可答题。

(二)移动端参赛选手登录指定网站,扫描二维码后进入竞赛页面即可答题。

(三)参赛者可以两次答题并以高分计算成绩。

(四)参加竞赛的学生须如实填写学校、班级、电话等信息,以便身份确认、数据统计和奖项管理。

六、指定网站

河南省科学技术协会网:www.hast.net.cn

大河网:www.dahe.cn

河南省教育网:www.haedu.cn

七、奖项设置及其他事项请参看附件。

八、工作安排

请各院系于11月24日前组织参赛的同学填写《郑州大学青少年科学素质知识竞赛参赛汇总表》,以院系为单位发送到zzutw222@163.com;申报优秀辅导奖的老师请填写《优秀辅导奖申报表》发送至zzutw222@163.com。

联系方式:创新实践部 67781511

 

共青团郑州大学委员会

2017920

 

 

友情链接: 中国共青团   河南共青团   郑州大学   郑州大学青年集结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