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内通知 >> 正文

关于做好郑州大学第四次学生代表大会代表选举工作的通知

日期:2017年11月09日 15:33   点击量:   发布人:    资料来源:

各院系团委、学生会、研究生会:

根据《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章程》和《河南省学生联合会章程》的有关规定,经郑州大学学生代表大会第三届执行委员会研究,共青团郑州大学委员会同意,并报请学校党委和上级学联组织批准,郑州大学第四次学生代表大会(以下简称“学代会”)拟定于2017年11月下旬召开。这次会议是在全校上下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一流建设的新形势下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开好这次会议,对于总结郑州大学第三次学生代表大会以来学生会、研究生会工作的基本经验,进一步加强学生组织和学生骨干队伍建设,开创我校学生会、研究生会工作的新局面,促进学校的改革与发展都将起到积极的作用。为确保大会的各项筹备工作顺利进行,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大会的指导思想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共青团十七届五中、六中全会精神,主动融入学校中心工作,凝聚力量,开拓创新,主动作为,锐意进取,加强对青年学生的思想引领工作,全面服务学生成长成才,促进学校改革、发展和稳定,团结带领全校青年学生为学校一流建设而努力奋斗。

二、大会的主要任务

1.积极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校党委和上级学联对我校学生会、研究生会工作的指导意见。

2.总结郑州大学第三次学生代表大会以来我校学生会和研究生会的工作;讨论确定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校学生会和研究生会工作任务;研究全国学联改革和推进双一流建设背景下如何更好的发挥学生会和研究生会的作用,增强学生会和研究生会组织的凝聚力、号召力和战斗力,更好服务学校改革和发展,努力开创我校学生会和研究生会工作的新局面。

3.修改郑州大学学生会和研究生会章程;选举产生郑州大学学生会第四届执行委员会和郑州大学研究生会第四届执行委员会。

4.设立大会正式代表提案环节,受理及反馈有效提案,参与学校民主管理和监督。

5.审议通过《坚定信念、奋发有为,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学生为推进郑州大学一流建设而努力奋斗》的决议。

三、切实做好学代会代表的推荐和选举工作

各院系团委、学生会和研究生会要严格按照《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章程》和《河南省学生联合会章程》的规定,在本单位党委(总支)指导下,认真组织召开学生代表会议,做好郑州大学第四次学生代表大会代表的酝酿、推荐和选举工作。各选举单位要把代表的推荐和选举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重点安排部署,精心组织实施,确保代表候选人人选的推荐工作顺利进行。要认真贯彻民主集中制原则,广泛发扬民主,严格履行民主程序,确保通过本单位学生代表会议选出的正式代表人选具有良好的群众基础和广泛的代表性。

正式代表产生后,各单位按要求认真填写《郑州大学第四次学生代表大会正式代表人选汇总表》(附件表2)、《郑州大学第四次学生代表大会正式代表人选登记表》(附件表3)和《郑州大学第四次学生代表大会列席代表人选登记表》(附件表4)各一份,连同本单位代表产生情况的报告(含代表选举会议照片)一道务必于11月15日17:00前报校团委组织部,同时,电子版发至校团委邮箱:tuanwei@zzu.edu.cn(附当选代表电子版证件照:蓝底,144*192,大小不超512K,照片重命名为姓名、年级,以院系为单位打包),由郑州大学第四次学生代表大会代表资格审查小组进行审查。

召开郑州大学第四次学生代表大会是全校青年学生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校团委号召全校各级团学组织,团结和带领广大学生,主动融入学校党政工作大局,结合自身实际,努力学习、勤奋工作,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务实的工作作风迎接郑州大学第四次学生代表大会的胜利召开。

 

 

共青团郑州大学委员会

郑州大学学生会

郑州大学研究生会

2017年11月8日

友情链接: 中国共青团   河南共青团   郑州大学   郑州大学青年集结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