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内通知 >> 正文

关于郑州大学2019年大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立项结果的公告

日期:2019年06月28日 18:05   点击量:   发布人:    资料来源:

各基层团委、学生社团、青年志愿者服务队:

校团委《关于开展郑州大学2019年大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具体通知》已于近日下发,各基层团委、学生社团和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广泛宣传动员,精心组织策划,充分结合学科优势和专业特色设立课题,共提交申报校级重点团队的暑期社会实践项目256项。学校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按照团中央、团省委、省教育厅、郑州大学党委等相关文件精神要求,根据各申报项目的实践内容、实践地域、前期准备情况以及可行性分析等情况,经综合评议,现确定力学与安全工程学院“关爱留守儿童,关注农村发展”等56申报项目(见附件)为校级重点团队,其余200申报团队为院(系)重点团队,未提交申报的为实践小分队。

请各单位高度重视“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组织开展,把它作为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深化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途径,按照学校社会实践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开展郑州大学2019年大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具体通知》的内容,认真组织安排,确保社会实践活动有序开展。同时,积极组织广大同学采用灵活多样形式组成小分队,参与到社会实践中去。

请各单位在活动中广泛使用郑州大学“三下乡”标识,切实提升我校“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品牌美誉度和社会影响力。要注重社会实践过程和成果的宣传展示,所有队伍均需在三下乡官网备案、投稿,做好典型选树和经验总结。

请各单位做好实践活动的培训指导和安全教育,加强对学生社会实践活动从立项、实践到总结的全过程指导把关。为实践学生购买短期意外伤害保险,采用稳妥方式切实保障学生人身和财产安全,并做好自然灾害和突发事件的应对预案,确保实践团队安全、顺利归来。

校团委联系人:裴东杰

联 系 电 话:67781511

郑州大学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共青团郑州大学委员会

2019628

友情链接: 中国共青团   河南共青团   郑州大学   郑州大学青年集结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