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内通知 >> 正文

关于推荐报送第四届全国大学生网络文化节网络创新作品的通知

日期:2019年08月31日 10:51   点击量:   发布人:    资料来源:

各基层团委: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大优秀网络文化供给力度,营造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的浓厚氛围。根据学校有关部署,现将我校开展大学生网络文化节网络创新作品推选展示活动通知如下:

一、目的意义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这一主线,进一步推动全国教育大会、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和全国网信工作会议精神落地生根,推动广大师生积极参与网络文化作品创作生产,创作出更多具有思想性、艺术性、时代性的优秀网络文化作品,不断强化守正创新,增强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吸引力和实效性,为唱响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汇聚起强大网上正能量,为学校一流大学建设贡献更多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征集对象

面向全校全日制在校学生群体

三、活动时间

2019年8月28日至2019年108

四、作品要求

1.征集作品包括长图、H5页面、微信推文等三个类别的网络创新作品。长图类提交图片文件,格式为JPEG,文件小于10MB。H5页面类提交作品网络链接。微信推文类提交网络链接及该作品所对应的二维码。每件作品作者限3人以内,可配1名指导教师对作品进行指导。

2.要求作品主题明确,具有鲜明价值导向,体现思想引领,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契机,紧扣时代主题,弘扬主旋律,同时彰显一定的艺术性。

五、相关要求

1.参与途径唯一性要求。同一作品,仅可选择三种方式(自荐、教育部直属高校及部省合建高校推荐、省级教育工作部门推荐)中的一种参与活动,重复提交即视为放弃参与资格。我校参赛作品选填部省合建高校推荐。
  2.作品严禁剽窃、抄袭。参加推荐者应确认拥有作品的著作权。关于剽窃、抄袭的具体界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及相关规定。提交作品的著作权等相关事宜,由自荐或推荐人负责。主办方与承办方拥有对参加推荐作品进行宣传推广、展览出版的权利,但不承担包括因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著作权、商标权等纠纷而产生的法律责任。如出现上述纠纷,组委会保留取消其参加征集资格的权利。
  3. 各基层团委要高度重视,周密部署,广泛动员,鼓励学生团队积极参加,做好报名推荐工作,充分发挥网络文化活动滋养人心、凝聚力量的积极作用,弘扬和传递网络正能量。

、作品提交
  请各基层团委将第四届全国大学生网络文化节作品、文字说明材料、支撑材料、《全国大学生网络文化节作品征集信息表》和《全国大学生网络文化节作品征集汇总表》(见附件1)等纸质版材料加盖公章并于10月9日前报送至综合管理中心222校团委宣传部,电子版材料于10月9日前发送至邮箱zdtwxcb@126.com。  

上述作品经学校初评后,统一组织进行网上提交和材料邮寄。

、奖项设置

作品评选:一等奖5项,二等奖10项,三等奖15项。

 

附件1:第四届全国大学生网络文化节作品征集创作指南、信息表、汇总表
                            

                                          

共青团郑州大学委员会

2019年8月31日

 

友情链接: 中国共青团   河南共青团   郑州大学   郑州大学青年集结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