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内通知 >> 正文

关于申报第24届“河南青年五四奖章”的通知

日期:2020年02月27日 18:34   点击量:   发布人:    资料来源:

校内各单位、各基层团委: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为集中展示新时代河南青年的精神品格和价值追求,激励全省广大青年不忘跟党初心、牢记青春使命,充分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彰显责任担当,在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中贡献智慧力量,团省委、省青联决定开展第24届“河南青年五四奖章”和“河南青年五四奖章集体”评选表彰活动。现将我校有关申报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条件

(一)“河南青年五四奖章”申报人选条件

1.年龄在14周岁至40周岁(1980年5月1日—2006年4月30日出生)的我校青年模范人物。

2.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社会主义。

3.遵纪守法,作风正派,具有良好的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和个人品德

4.理想信念坚定、本领过硬、勇于创新创造、矢志艰苦奋斗、品格高尚,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本职岗位上创先争优取得突出成绩,具有良好的社会影响。

5.获得过市级“青年五四奖章”或其他市级以上荣誉。

6.曾获“河南青年五四奖章”的不再参加此次评选。

(二)“河南青年五四奖章集体”申报条件

申报集体应在国家和省重要建设领域、疫情防控、重点工程、创新创造、处突应急和具有广泛社会影响的重大事件中作出特殊贡献,集体中35周岁及以下青年数应占总人数的60%以上。各推荐单位可根据实际情况,推荐1个“河南青年五四奖章集体”申报集体。

为进一步褒扬疫情防控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青年和集体,本届“河南青年五四奖章”将向疫情防控一线作出突出贡献的优秀青年和集体倾斜,各地各单位要注重挖掘疫情防控中在医疗救护、科研攻关、基础预防、资金和物资援助、应急药品医疗器械及防护用品生产、服务保障等方面作出突出贡献的青年和集体,尤其是广大一线青年医务工作者和医疗单位等事迹突出的疫情防控先进典型要优先考虑,充分凝聚疫情防控强大正能量,推动形成万众一心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良好社会氛围。

二、推荐名额

学校机关各部、处、室,各基层团委限推荐1名候选人或集体我校汇总评选后推荐1名个人或集体参加省级评选。

、评选办法和要求

1.严格申报程序。要本着真实、公正、从严的原则,对申报人选进行资格审核和严格考察,严把“三关四必”,所有考察对象都应征求所在单位党组织以及纪检机关、所在单位青年群众的意见。申报人选和集体应在所在单位进行不少于3个工作日的公示。

2.把握申报标准。在考察推荐过程中,要坚持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既要重点关注人选的思想道德素质、工作才能和工作业绩,又要突出基层导向,确保推荐人选结构合理、事迹突出、社会认同度高。

3.坚持面向基层。要广开视野,广辟渠道,坚持原则,实事求是,真正把在教学、科研、生产等一线作出突出贡献的优秀青年推荐上来。担任领导职务并具有高级职称且从事专业领域工作的专家可按专技人员对待。

4.严肃评选纪律,加强监督检查。要建立评选工作责任制,明确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对未严格按照评选条件和规定程序推荐的个人,经查实后取消评选资格或撤销奖励。对在评选推荐工作中有严重失职渎职或者弄虚作假、借机谋取私利、收受贿赂等违法违纪行为的,按照有关规定予以处理。对群众举报问题要认真处理,确保推荐对象的先进性和典型性。

5.按时报送材料,确保工作进度。请学校各单位、各基层团委于3月6日前将《第24“河南青年五四奖章”申报表》、人选考察表、公示、汇总表及申报材料清单所需其他材料各一式两份,盖章后报至综合管理中心219办公室(报送前请电话联系),所有材料电子版打包发至邮箱whx@zzu.edu.cn。逾期不报、材料不全的,视为自动放弃,不予补报。

联系电话:67780098


共青团郑州大学委员会

2020227


友情链接: 中国共青团   河南共青团   郑州大学   郑州大学青年集结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