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内通知 >> 正文

关于举办郑州大学2019—2020学年 学生社团“社团之星”评选活动的通知

日期:2020年03月16日 09:20   点击量:   发布人:    资料来源:

各基层团委、学生社团: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学生社团的自身建设,调动各学生社团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促进学生社团之间的学习、交流和协作并丰富校园学生社团文化,经郑州大学社团联合会主席团研究决定,报经校团委批准,决定开展郑州大学2019—2020学年学生社团“社团之星”评选活动。

一、活动时间

2020年3月15日至3月28日。

二、参与对象

郑州大学各校区正式注册备案的各学生社团。

三、申报条件

1.“活力之星”、“进步之星”、“创新之星”、“魅力之星”、“服务之星”五个奖项,各参选学生社团只可申报一个;“团学之星”限定2019学年届中考核团总支组织部”项得分30名的学生社团团支部申报(南北校区团支部考核前5名的学生社团团支部可申报)

2.参选“活力之星”、“进步之星”、“创新之星”、“魅力之星”、“服务之星”五个奖项的学生社团2019年学生社团招新人数需小于150人;

3.申报参加的学生社团需自2019年3月1日起至2020年2月29日止无不良记录;

4.参选“进步之星”的学生社团成立时间应不少于2年;

5.在2019年获得“十佳学生社团”的学生社团不参与评选。

四、评选细则

参见附件“2019—2020学年学生社团‘社团之星’评选细则”。

五、评选办法

1.初赛阶段(3月15日—3月21日)

郑州大学各参赛学生社团经前期准备,按要求提交申报材料。由郑州大学社团联合会主席团、团总支组织部、各学生社团发展中心负责人组成的初赛评审团按照评选细则,结合届中考核成绩和团委老师意见,最终选出若干学生社团进入本次活动的决赛评比。

2.决赛准备阶段(3月22日—3月27日)

晋级学生社团根据所申报奖项的相关要求,准备决赛团队展示视频和答辩PPT

3.大赛决赛(3月28日)

决赛通过“腾讯会议”进行,评审团分为决赛评审团及大众评审团。由两评审团打分并结合初赛成绩作为最终评判依据。决赛流程主要分为学生社团组织视频展示、PPT展示及现场问辩三个环节。

六、参赛要求

(一)初赛要求

1.申报材料内容应针对评选细则,可择优添加举办活动、获奖情况、特色活动以及与所申报奖项相关的内容等,无需过度包装或增添无关内容(如随意添加社团章程);

2.学生社团所提交申报材料的涵盖范围为2019年3月1日至2020年3月1日。

(二)决赛要求

1.风采展示内容应贴近学生社团所报奖项、形式多样,视频流畅清晰,亮度和音量适中;

2.PPT简洁明了,美观大方,字体与底色色差明显;

3.决赛中PPT的展示建议应图文声并茂同时突出重点,讲解清晰流畅,富有感染力;

4.答辩时严肃认真,陈述时思路清晰、逻辑性强、语言流畅、准确、严谨、重点突出,音量适中吐词清楚,说服力强;

5.注意把控时间,视频展示为2分钟、PPT展示为5分钟、答辩每个问题为2分钟。


                                      共青团郑州大学委员会

                                      郑州大学社团联合会

                                      2020年3月15


友情链接: 中国共青团   河南共青团   郑州大学   郑州大学青年集结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