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内通知 >> 正文

关于举办郑州大学2020年“十佳学生社团”、“十佳学生社团负责人”评选活动的通知

日期:2020年04月06日 10:52   点击量:   发布人:    资料来源:

各基层团委、学生社团:

为促进学生社团精神文明建设,推动学生社团健康、有序地发展,不断提升我校学生社团组织管理水平和综合影响力,表彰树立一批优秀学生社团及优秀学生社团负责人典范,展示我校良好的学生社团形象,响应校团委对学生社团高标准的发展要求。郑州大学社团联合会决定开展2020“十佳学生社团”、“十佳学生社团负责人”评选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评选时间

20204月7—4月15

二、评选对象

1.经共青团郑州大学委员会批准成立,登记注册且成立满一年的学生社团。

2.根据社团联合会的要求正常产生且报经校团委批准的在任学生社团负责人。

三、评选流程

1.各学生社团和学生社团负责人于4月7日晚上21:00前向学生社团发展中心或社团管理中心报名(不限数量),中心汇总名单于4月7日晚22:00前发送至团总支审核考评部。

2.各申报学生社团和学生社团负责人应线上联系挂靠单位老师审批并取得老师同意

3.各申报学生社团和学生社团负责人于4月9日晚20:00前,向所在学生社团发展中心或社团管理中心上交电子版申请表及其附页材料

4.各中心根据所报学生社团日常情况、往年考核成绩以及本次申报材料情况综合考虑,各推荐三份优秀材料。于4月11日中午12:00前,将推荐材料发至团总支审核考评部邮箱zzushenhekaopingbu@163.com。

5.4月12日由社团联合会主席团在推荐的学生社团基础上对材料进行评选,确定10个“十佳学生社团”和10名“十佳学生社团负责人”,并报经校团委最终确认

6.413—415日社团联合会对评选结果予以公示。

四、评选要求

“十佳学生社团”要求:

1.学生社团工作积极主动,对校团委、校社团联合会主办活动的主动参与,积极配合。

2.学生社团举办的活动主题内容形式多样,生动有趣,参与度高,富有内涵,起到充分发挥学生社团培养学生兴趣、提高学生素质、丰富校园文化的作用。

3.学生社团内部交流沟通密切,积极和其他学生社团交流经验,积极和社联中心人员、对接同学以及挂靠单位老师交流。在创新方面有较好的成效,在原来的基础上产生更深远的影响。

4.学生社团内部建设方面部门设置合理,协会分工明确、职责清晰,能够高效、高质地完成工作,利于学生社团今后发展。

5.学生社团与会员联系紧密,与其他学生社团的联系紧密,有具体的活动制度。

6.能够代表我校学生社团优秀风貌。

7.本年度历次考核成绩优异且无严重不良行为者优先考虑。

“十佳学生社团负责人”要求:

1.政治立场坚定,拥护党的领导,热爱国家和民族,思想觉悟高,明辨是非,心怀大局,品学兼优。

2.服从组织安排,坚持原则,自觉遵守学校、团委及社团联合会的各项规定,热爱自己的学生社团,自身素质好,积极进取,能够批评与自我批评,能够起到模范带头作用,能够团结、管理好学生社团。

3.学生社团负责人执行力强,能在学期开学初向社团联合会提交协会学期工作计划,并能够较好地组织完成工作计划中的规定活动,及时提交活动总结,活动中相关文件完备。

4.工作能力较强,责任心强,认真负责,对工作一丝不苟,工作态度严谨,在会员中有一定的威信。

5.领导学生社团开展的活动有特色、有创新,促进学生社团科学发展,任上使学生社团发展有长足进步。

6.工作能获得社团联合会及学生社团成员的一致认可。

7.能够按时出席社团联合会的各项会议和活动,为社联社团的发展提出建设性意见

本次评选采取自愿报名的原则,程序正当,公开透明。希望各学生社团高度重视,认真申报。



共青团郑州大学委员会

郑州大学社团联合会

20204月6


友情链接: 中国共青团   河南共青团   郑州大学   郑州大学青年集结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