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内通知 >> 正文

关于举办2020年郑州大学研究生“郑逐梦”摄影大赛的通知

日期:2020年04月07日 15:52   点击量:   发布人:    资料来源:

在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为进一步营造浓厚的校园文化氛围,引领明德风尚丰富疫情期间研究生居家活动,激发研究生创作活力,发扬疫情下郑州大学研究生学子的责任与担当精神,共青团郑州大学委员会、郑州大学研究生会决定举办2020年郑州大学研究生摄影大赛。现将活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活动主题

郑逐梦·青年风采

二、参与对象

郑州大学全体在读研究生

三、活动时间

活动时间20204753日

1. 征集时间:202047—422

2. 评委评审时间:2020427—51日

3. 网上投票时间:2020427—51日

4. 结果公布时间:202053日之前

四、活动说明

本次大赛倡导多样的作品表现形式,通过图片、组照的形式从不同角度、不同侧面展现抗疫时刻、学习生活、无私亲情、师生情谊、暖心故事、校园之美、家乡风景以及郑州大学研究生群体笃信仁厚、勇于担当的精神风貌。

大赛分为四个版块,作品表现形式为图片。每人仅限选择一个版块提交一份作品,确保摄影作品的原创性。

#抗疫纪#

拍摄以抗击疫情为主题的摄影作品,以镜头作笔,人、事为字,记录那些参与或看到的与抗击疫情有关的时刻,传递自己的声音,描绘自身的感触,展现这场全民参与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的人和事。

#众生相#

拍摄以人物为主体的具有时代特征、人文气息、艺术感染力的摄影作品,赋予作品情景感和故事性。

#家乡录#

拍摄以家乡为主题的摄影作品,通过拍摄家乡的城市建筑、人文景观、自然风光等展现全国各地不同的特色,展示家乡之美。

#图片故事#

通过6-10张组照讲述一个完整记录影响当下生活,人与社会、自然的故事。

、投稿注意事项

(一) 参赛作品要求

1. 投稿作品要求为JPGPNGBMP格式,分辨率为300dpi及以上,单幅文件大小不低于2M,且无任何形式水印标记。

2. 彩色、黑白胶片和数字作品均可参赛,请保留原始正片、负片或数字作品原始文件,以便获奖作品可以印刷发表。

3. 谢绝提供电脑创意或改变原始影像的作品,即参赛照片仅可做亮度、对比度、色彩饱和度的适度调整,不得做合成、添加、大幅度改变色彩等技术处理。

4. 参赛作品要求内容健康、积极向上,包含丰富的思想内涵和人文气息,符合当代青年的审美趣味,不得含有不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的内容。

5. 每人仅限选择一个版块提交一份作品,并在个人报名表中用简单的文字讲述作品背后的故事(不超过100字)。

(二) 注意事项

1. 参展作品必须为参赛者本人拥有著作权的原创作品,不得有抄袭、拷贝、翻拍、仿冒等行为。

2. 参赛作品在整个比赛期间不得自行上传至网络。

3. 参赛作品拍摄时间不做限制,但须未曾在专业摄影比赛中获过奖项。

4. 作品一经提交,原则上版权归参赛作者和郑州大学研究生会共同所有,主办单位有权对该作品进行二次修改且用于宣传、出版等用途。

5. 本次活动全程线上进行。

六、作品提交方式

(一) 报名表下载:

报名表(见附件一)可在共青团郑州大学委员会官网(http://www5.zzu.edu.cn/tuan/)、郑州大学研究生会官方微信平台(郑大研会,ID:zzuyjsh)、郑州大学研究生会官方微博(@郑州大学研究生会)下载。

(二) 电子版递交:

1.参赛个人须将参赛作品电子版、电子版报名表打包,并以“所投版块-作品名-姓名”格式命名文件及文件夹后提交至本院系负责人处。

2.以院系为单位,各院系研究生会将本院系电子版作品、电子版报名表,“XX院系-研究生摄影大赛作品汇总”命名并打包后于2020422日发送至校研究生会邮箱zzuyjsh@126.com(汇总表见附件二)

注:请参赛同学加入郑州大学研究生摄影大赛通知QQ群:1072027217

七、奖项设置

一等奖:4名

二等奖:8名

三等奖:12名

最具人气奖:4名

本次比赛共设四个版块,每个版块各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最具人气奖1名

注:各奖项包括证书+精美奖品一份,原则上每份作品只获得一个奖项。

八、评选方式

(一) 评选标准

1. 原创性:参赛作品创意新颖,具备创造力,不存在抄袭与作弊。

2. 独特性:作品融合了创作者对生活的观察以及丰富的想象力,具备鲜明的个性,令人印象深刻。

3. 契合性:作品与比赛主题契合,表现力强。

(二) 评选方法

作品评选将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采用专家评选和网络投票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评选分为初选与终选两部分,初选由校研究生会组织相关专业同学按照实名制方式对匿名作品进行打分筛选,具体筛选比例由评审组商议后决定。

终选作品最终得分=评审组评分*70%+网络投票得分*30%

1. 终选评审组由新闻与传播学院老师、美术学院老师与专业摄影人员共同组成。

2. 网络投票方式为微信推文投票。最终投票结果中每个版块票数第一名网络投票得分为100分,第二名得分为90分,第三名得分为80分,以此类推,从第七名往后得分均为40分。

3. 网络投票每个版块得票数第一名分别为所在组别的最具人气奖获得者,共4名。

4. 主办单位如监测到恶意刷票行为,有权对异常票数进行处理。

九、其它

有关比后续通知及结果公布请关注郑州大学研究生会官方微信平台(郑大研会,ID:zzuyjsh)、郑州大学研究生会官方微博(@郑州大学研究生会)。

联系人:岳同学18339956108  张同学18132510977


附件一:2020年郑州大学研究生摄影大赛报名表

附件二:2020年郑州大学研究生摄影大赛院系汇总表


共青团郑州大学委员会

郑州大学研究生会

2020年4月7


友情链接: 中国共青团   河南共青团   郑州大学   郑州大学青年集结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