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内通知 >> 正文

关于举办2020年郑州大学研究生辩论赛的通知

日期:2020年05月01日 17:38   点击量:   发布人:    资料来源:

庚子初春,肺炎来袭,举国上下,共抗疫情。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为加强我校精神文明建设,活跃校园文化氛围,锻炼研究生思辨能力,促进研究生关注与思考社会的发展,发扬疫情下郑大学子的责任与担当精神,展现研究生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共青团郑州大学委员会、郑州大学研究生会决定举办2020年郑州大学研究生辩论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辩以明思,逐梦青春

二、参与对象

   郑州大学全体在读研究生

三、活动形式

 各院(系)通过内部选拔确定一支代表队。所有代表队经淘汰赛、晋级赛、半决赛、决赛最终确定冠亚季殿军队伍。      

四、活动安排

  (一)时间安排      

 前期宣传筹备阶段:2020年4月25日—5月15日

比赛阶段:2020年5月16日—6月6日(分为淘汰赛、晋级赛、半决赛、决赛阶段)。

  (二)组织形式      

 本届比赛将以线上的形式在腾讯会议上进行,比赛采用单轮淘汰制,分为淘汰赛、晋级赛、半决赛、决赛四个阶段,各阶段比赛对阵双方均由抽签产生。    

五、活动说明

  (一)对所下发辩论赛通知,如无回应,视为弃权。      

  (二)辩论赛院(系)报名表上交:5月3日晚上22:00之前将电子版发送至校研究生会邮箱:zzuyjsh@126.com。      

  (三)每支队伍由4-6名队员(其中1-2名为替补队员)及1名领队组成(领队可由队员担任),主要负责比赛队伍及辩题抽签事项及相关赛事通知联系工作。      

  (四)若参赛队伍为奇数,抽签时会有一支队伍轮空晋级。      

  (五)辩题由研会统一出题,保证赛前的公平、公正以及保密性。辩题与抽签同步进行,以便辩论赛双方做准备。      

  (六)研究生辩论赛的各场次比赛主席由校研究生会统一安排。      

  (七)校研究生会将统一组织赛前培训;培训、抽签的时间和地点另行通知。      

  (八)辩论赛团体得分与个人评分不相关;团体得分较高一方为该场次获胜方。      

  (九)本活动最终解释权归郑州大学研究生会。      

六、活动要求

  (一)高度重视,广泛动员      

  各院(系)研究生会要充分认识本次辩论赛的意义和重要性,根据本单位的具体情况结合实际、加强宣传、广泛动员,做好队员的选拔工作,组织优秀队员参赛。      

  (二)精心准备,加强宣传      

  各院(系)研究生会要按照通知中各项相关要求,精心组织、落实各项准备工作,做好宣传推广,营造良好氛围,扩大活动影响,确保本次辩论赛取得圆满成功。    

七、附件

  (一)2020年郑州大学研究生辩论赛院(系)报名表      

  (二)2020年郑州大学研究生辩论赛相关规则


  联系人:赵同学 13781158559 张同学 15225990959


共青团郑州大学委员会

郑州大学研究生会

2020年5月1日


友情链接: 中国共青团   河南共青团   郑州大学   郑州大学青年集结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