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内通知 >> 正文

关于做好郑州大学2020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贫困县计划报名工作的通知

日期:2020年05月18日 16:19   点击量:   发布人:    资料来源:

各学院团委:

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以下简称西部计划)由团中央、教育部、财政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主办,从2003年开始,按照公开招募、自愿报名、组织选拔、集中派遣的方式,每年招募一定数量的普通高等学校应届毕业生和在读研究生,到西部贫困县的乡镇从事为期1--3年的志愿服务工作。

河南省大学生志愿服务贫困县计划(以下简称贫困县计划)由团省委、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省财政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农业厅、省卫生厅、省扶贫办主办,招募普通高等院校应届毕业生,到省内贫困县从事为期2年的志愿服务工作。

郑州大学2020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志愿服务贫困县报名工作已经开始,请各院系团委在今年应届毕业生中认真做好相关宣传工作,积极引导同学们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建功立业。

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报名时间:即日起至5月31日

二、报名资格:2020年全国普通高等学校应届毕业生或在读研究生可报名西部计划志愿者;2020年普通高等学校应届毕业生可报名贫困县计划志愿者。

三、选聘条件:思想政治素质好,作风踏实,吃苦耐劳,组织纪律观念强,志愿到西部或农村基层工作;有一定的组织协调能力和社会实践能力;获得毕业证书、学分总绩点(或学业成绩)排名应在本专业同年级学生总数前70%;身体健康、心理健康,通过本校毕业体检和西部计划体检。在具体选聘过程中,坚持同等条件下党员和优秀学生干部优先,有志愿服务经历和突出贡献的优先,担任过各级团学组织学生干部的优先考虑。

四、报名方式:申报西部计划、贫困县计划志愿者学生统一登陆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网(http://xibu.youth.cn),通过西部计划信息系统报名。西部计划志愿者意向可自愿选择是否“服从调剂”。贫困县计划志愿者意向1选择河南省,在报名表“其他需说明事项”一栏中填写“申请贫困县计划:第一志愿××县、第二志愿××县”(2020年贫困县服务地有:兰考县、嵩县、汝阳县、洛宁县、鲁山县、滑县、内黄县、原阳县、封丘县、范县、台前县、濮阳县、卢氏县、宁陵县、淮阳县、西华县、太康县、上蔡县、平舆县、正阳县)。填好打印交所在院(系)盖章后,连同身份证、成绩单、学历学位证书、荣誉证书复印件交高校项目办。

五、所需材料:西部计划志愿者、贫困县计划志愿者网上报名成功后,请下载打印《报名登记表》,由辅导员签字、所在院系盖章,并附身份证、成绩单、学历学位证书、荣誉证书复印件(所有材料一式两份)。所有材料于6月4日前交至校项目办(校团委志愿者工作部)进行资格审核。(为防止报名材料的丢失和混淆,请将材料装入信封或档案袋中)。

六、工作要求:各院系团委要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召开专项动员会,在广大应届毕业生和在读研究生中充分宣传,把西部计划和服务贫困县计划相关政策待遇宣传到每名毕业生。郑州大学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和贫困县计划项目办设在综合管理中心220房间(校团委青年志愿者工作部)。

咨询电话:67783156  联系人:王炜苹

共青团郑州大学委员会

2020 5 18 日

友情链接: 中国共青团   河南共青团   郑州大学   郑州大学青年集结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