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内通知 >> 正文

关于开展郑州大学2020年学生社团集中换届工作的通知

日期:2020年05月20日 15:38   点击量:   发布人:    资料来源:

各基层团委、学生社团:

为促进我校学生社团健康良好发展,做好学生社团负责人团支书的选拔工作,为学生社团的发展奠定基础,经郑州大学社团联合会主席团讨论研究决定,报经校团委同意,决定开展郑州大学2020年学生社团负责人及团支书集中换届工作。现将具体安排通知如下:

一、换届时间

2020年5月21日——20206月11日

二、换届对象

郑州大学各校区所有经校团委批准成立并注册的学生社团

三、换届流程

(一)学生社团换届大会(2020年5月21日—5月28日)

1.各学生社团全体会员均可参加,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学生社团可采取线上会议的方式,对所有参加选举的人员进行无记名投票(可以采用群投票),由3名社团联合会对接成员监票并进行资格审核,最终由与会全体会员及干事选出学生社团负责人候选人各2—6名。会员人数在150人及以下的学生社团副会长(副社长或同职位负责人)不得超过2名,会员人数在150人以上的学生社团副会长(副社长或同职位负责人)不得超过3名。

2.与会人员:学生社团参会人数不得少于该学生社团2019年招新总人数的1/2或不少于80人。社团联合会对接同学负责换届大会公平性的监督、会议纪要的撰写和上交。

3.会议时间及方式:2020年5月21日—5月28日,学生社团可以根据实际情况采取线上会议开展换届大会。

4.各学生社团于5月28日21:00前结束候选人选举工作并将相

关材料发送至对接中心。其中需提交的材料具体如下:

1)正常换届的学生社团需提交

附件一:学生社团集中换届大会会议纪要

附件二:学生社团主要负责人换届候选人登记表(所有竞选学生社团会长(社长或同职位负责人)、学生社团团支书的同学填写

附件三:学生社团换届指导单位推荐意见表(各学生社团现任负责人应提前与指导单位团委老师联系,告知自己学生社团主要负责人候选人人选,并与老师有简单的交流,指导单位团委老师根据实际情况填写)

附件四:学生社团现任负责人意见表(此表由现任学生社团会长(社长或同职位负责人)、学生社团团支书的同学填写,其中包括对候选人的相关评价以及建议)

附件五:学生社团主要负责人候选人基本信息表(其中竞选学生社团团支书的同学,应在个人名字后面标上(团))

(2)申请连任的学生社团需要提交:

附件六:学生社团负责人连任申请表

附件七:学生社团团支书连任申请表

注:申请连任的学生社团负责人或团支书不用召开换届大会及参加后续的面试。

(二)学生社团主要负责人候选人面试(6月3日—6月4日)

学生社团主要负责人候选人面试于6月3日—6月4日晚18:00-22:00采取线上会议的方式进行,社团联合会参与各个学生社团主要负责人候选人的选拔面试,并在面试结束后确定各个学生社团主要负责人拟定名单。

(三)面试结果公示(6月6日—6月9日)

办公室于6月6日整理出面试结果并在社团联合会网络媒体平台进行公示,学生社团如果对面试结果提出异议,可以于结果公示之日起3个工作日内向社团联合会提出申诉,社团联合会将对面试结果进行复议,对提出异议的学生社团负责人候选人进行第二轮面试,并综合学生社团指导老师及指导单位意见得出最终结果。

(四)南、北校区学生社团

南北校区学生社团需在学院团委的监督下,参照以上流程进行换届。换届结束后,需及时向校团委、社团联合会提交候选人和最终当选主要负责人名单,同期完成注册工作。

四、学生社团负责人、学生社团团支书竞选条件

1.品德良好,思想端正,拥护党和国家的路线、方针和政策,政治立场鲜明,遵守上级教育部门、共青团组织和学校相关规定,在校期间未受过任何处分,具有良好的道德品质和行为习惯;

2.原则上为中共党员(预备党员)或共青团员,思想政治类社团和志愿公益类社团的主要负责人应为中共党员(预备党员);

3.加入该学生社团半年以上,热爱学生社团工作,全心全意为学生社团发展服务,为社团成员成长助力,了解学生社团常规办事方法,有担当精神,能够履行学生社团负责人职责直至届满;

4.工作态度认真负责、严谨踏实,组织能力强,责任心强,组织纪律性强,具有较强的团队合作意识,具有一定语言表达能力和文字写作能力;

5.学习成绩综合排名须在班级前50%。

五、注意事项

1.此次换届工作必须严格按照以上流程进行。

2.各候选人未参与会员大会或集中面试,便视为放弃学生社团负责人候选人资格,不能参与竞选,如有特殊情况不能准时参加的需提前说明情况并与社团联合会协调。

3.对于未按规定进行集中换届,且未按程序申请连任的学生社团,校团委、社团联合会将视为该学生社团不再注册,并予以取缔。

4.学生社团不按照要求进行换届,或换届后不及时向社团联合会报备,视其不再注册,并予以取缔。


                                  共青团郑州大学委员会

                                  郑州大学社团联合会

                                  2020年5月20日


友情链接: 中国共青团   河南共青团   郑州大学   郑州大学青年集结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