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内通知 >> 正文

关于举办郑州大学2020年大学生科技文化艺术节的通知

日期:2020年10月27日 14:55   点击量:   发布人:    资料来源:

各基层团委、学生组织: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青学联大会上的贺信精神,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搭建具有时代特征、青年特点的大学生校园科技艺术活动平台,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讴歌伟大抗疫精神,厚植家国情怀,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按照中共河南省委宣传部、河南省教育厅、共青团河南省委、河南省文化厅、河南省学生联合会《关于举办河南省第十七届大学生科技文化艺术节的通知》的要求,决定于2020年10月至11月举办郑州大学2020年大学生科技文化艺术节。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本届大学生科技文化艺术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坚定跟党走、奋进新时代”为主题,用艺术陶冶情操,用科技启迪智慧,以培养学生创新精神、提高学生综合素质为目标,通过开展积极向上、丰富多采的大学生科技文化艺术活动,充分展示近年来我校大学生科技文化活动的丰硕成果,营造浓厚的校园科技文化氛围,引导新时代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培育高尚品格,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矢志艰苦奋斗,把活动作为学校立德树人的重要载体,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二、活动主题

“坚定跟党走,奋进新时代”

三、活动内容及承办单位

本届大学生科技文化艺术节,面向全校大学生,广泛深入基层,丰富青年文化供给,积极组织开展各种有益于大学生身心健康的科技文化艺术活动,体现群众性和广泛性。活动内容如下:

1.郑州大学大学生校园书法、篆刻、摄影、美术作品大赛

承办单位:书法学院、美术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

协办单位:校研究生会

2.郑州大学大学生校园器乐大赛

承办单位:音乐学院

协办:国际学院、大学生艺术中心、社团联合会

3.郑州大学大学生校园动漫大赛

承办单位:美术学院

4.郑州大学大学生校园征文大赛

承办单位:文学院

5.郑州大学大学生校园歌手大赛

承办单位:音乐学院

协办单位:大学生艺术中心

6.郑州大学大学生校园街舞大赛

承办单位:国际学院

协办单位:音乐学院

7.郑州大学大学生校园健身健美操大赛

承办单位:体育学院

协办单位:大学生艺术中心

8.郑州大学大学生校园主持人大赛

承办单位:新闻与传播学院

协办单位:大学生艺术中心

9.郑州大学大学生校园短剧曲艺大赛

承办单位:大学生艺术中心

协办单位:社团联合会

10.郑州大学大学生校园舞蹈大赛

承办单位:音乐学院

协办单位:大学生艺术中心

11.郑州大学大学生校园科技创意大赛

承办单位:物理工程学院

四、主题内容

1.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

2.习近平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

3.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在实现中华民

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中放飞青春梦想

4.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和先进文化

5.保护、传承、弘扬黄河文化,深入挖掘黄河文化蕴含的时代价值,讲好“黄河故事”,延续历史文脉

五、比赛形式

本届艺术节共有11个参赛类别,由各学院团委、大学生艺术中心、社团联合会推荐。根据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本届艺术节比赛项目以线上开展为主,适当辅以线下活动。涉及到视频录制的作品请依据附件郑州大学大学生科技文化艺术节视频录制规范进行录制,每个作品只能申报一个组别进行参赛。

六、评比表彰

比赛设立优秀组织奖及项目单项奖。优秀组织奖根据各学院活动组织情况、参赛获奖情况等综合评定;项目比赛评选工作由承办单位聘请专家组成评委会进行评定,最后统一由校团委进行表彰。

七、其它事宜

1.大学生科技文化艺术节活动项目本着自愿参加的原则,各学院及学生可根据实际情况自选项目参赛。

2.参赛学生应为在校注册的普通高等教育全日制本科生和研究生。

3.参赛作品著作权属于作者。作者需同意学校及省级活动1年内在国内以任何方式对自己作品著作权的许可使用;参赛及获奖作品汇集成册或以其他任何方式展示传播,作者不存异议并积极配合。

4.各参赛单位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压实防控责任,落实防控措施,严格按照所属地区疫情防控要求组织开展活动。


联系电话:0371-67781511

联 系 人:裴东杰



共青团郑州大学委员会

2020年10月27日






友情链接: 中国共青团   河南共青团   郑州大学   郑州大学青年集结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