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内通知 >> 正文

关于开展郑州大学“研途风采”榜样寻访活动的通知

日期:2020年11月13日 09:25   点击量:   发布人:    资料来源:

各院系团委、研究生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展现青年一代立志成才、勇于担当的精神,发掘我校热爱科研、品学兼优、积极抗疫、甘于奉献的优秀榜样研究生,发挥先进模范的示范引领作用,为全校研究生提供一个展现风采、共同进步的平台。郑州大学研究生会将在校团委指导下举办研途风采榜样寻访活动,为双一流大学建设贡献力量。现将活动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郑青春

二、举办单位

主办单位:共青团郑州大学委员会

承办单位:郑州大学研究生会

三、活动时间

20201114-202145

四、参与对象

郑州大学全体在读研究生

五、活动安排

(一)榜样征集:20201114-20201121

1、征集方式

有意愿参与报名的同学,请与本院系研究生会联系,各院系研究生会负责征集推荐表并最终向校研究生会推荐各类型共计2-3名榜样研究生。各院系负责人需将拟推荐学生的推荐表及院系汇总表电子版整理为一个压缩包(学生的个人推荐表命名格式为“院系+被推荐人姓名+学号”,汇总表命名为“XX学院汇总表”,压缩包命名为“XX学院研途风采推荐表”)并于2020112121点前发送至校研会邮箱zzuyjsh@126.com


2、征集标准

本次榜样征集主题分为学术型服务型,有意愿参与报名的同学请依据自身特点选择其一进行报名:

1)热爱祖国,坚持四项基本原则,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尊敬师长,团结同学,学习勤奋,遵纪守法,品行端正;

2学术型榜样要求成绩优秀,学术诚信,掌握本专业坚实的基础理论,以及本专业领域最新进展和前沿研究课题,在科学研究、发明创造、社会实践中表现突出;

3服务型榜样要求在抗击新冠疫情等社会服务活动中,积极参与,表现突出,包括但不限于医护工作、社区防控工作、社会志愿服务等;

4)有其他突出事迹或成绩。

(二)榜样筛选:20201122-20201125

被推荐人经过第一轮民主筛选后筛选出候选人,再由评审小组认真审核各位候选人的相关材料,通过投票的方式对候选人进行第二轮筛选并报主办单位批准,最终推选出152020-2021学年郑州大学“研途风采”榜样研究生。

(三)榜样公示:20201126-20201128

推选出的2020-2021学年郑州大学“研途风采”榜样研究生将在“郑大研会”公众号和“郑州大学研究生会”官方微博同步进行公示,接受广大师生监督。

(四)榜样宣传:20201129-202145

届时将会与研究生会各部门配合以周期采访的形式,近距离接触和了解2020-2021学年郑州大学“研途风采”榜样同学的学习和生活,将采访成果汇总整理后在“郑大研会”微信公众号和“郑州大学研究生会”官方微博进行推送。并计划后期与郑州大学学生会达成合作,在郑州大学学生会青年学术创新中心举办的学术创新沙龙活动中,邀请2020-2021学年“研途风采”榜样研究生进行互动交流,经验分享。

六、奖项设置

每位入选的榜样研究生都将获得“2020-2021学年郑州大学青年榜样”荣誉证书以及纪念品一份。

七、注意事项

()院系推荐须提前告知被推荐人相关事宜,与被推荐人达成一致意见后方可推荐。

()院系推荐须本着公平公正的原则,并保证所述推荐词真实。

(三)本次活动最终解释权归郑州大学研究生会所有,如有任何问题可联系张同学:13213163517/15839943914


共青团郑州大学委员会

郑州大学研究生会

20201113



友情链接: 中国共青团   河南共青团   郑州大学   郑州大学青年集结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