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内通知 >> 正文

关于开展寒假返乡志愿活动的倡议书

日期:2021年01月14日 09:25   点击量:   发布人:    资料来源:

广大青年志愿者们: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引导青年学生通过社会实践“受教育、增才干、做贡献”,培养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充分发挥志愿服务在学校人才培养中的重要作用,提高我校学生的社会责任感,践行“求是 担当”的郑大校训,在2021年寒假到来之际,我们向广大同学们发出“和谐社会志愿行,青年作为‘郑’担当”返乡志愿活动的倡议。

一、自愿参与,就近就便。以自愿为原则灵活组队,充分发挥“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在居住地为身边的孩子提供各类义务辅导服务,包括但不限于知识辅导、心理辅导、技能辅导,以充分发挥大学生自身优势,助力家乡建设。以个人实践为主,尽量减少活动半径,严禁组织大规模、大范围人员聚集活动。

二、服从管理,确保安全。严格遵守所在地的疫情防控要求,中、高风险地区不得组织开展本次活动,低风险地区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开展,但须做好防护工作。如遇突发情况,立即暂停相关活动,妥善做好有关安排,杜绝麻痹思想、侥幸心理。

三、务求实效,积极反馈。反对“形式主义”和“摆拍走秀”,力戒走马观花、蜻蜓点水等现象,要做到帮忙不添乱、增彩不增负。参与活动的同学请注意留存照片视频等资料,以备及时宣传报道。活动开展情况与照片等资料可发至邮箱zzuqingnian@163.com。

亲爱的同学们,你是否正在筹划一场有意义的寒假旅程却犹豫不定,不知该如何度过?你是否希望成为一名志愿者去帮助他人却苦于找不到机会?你是否期待能够遇到以知识来回报家乡、回馈社会的机会,但现实却让你与之擦肩而过?2021年这个寒假,“和谐社会志愿行,青年作为‘郑’担当”义务支教志愿活动正在期待与你的相遇。让我们以知识回报社会、以奉献感恩家乡、以积极实践践行郑大学子求是担当的精神。让我们带上爱与奉献、带上知识、带上热情,一同走进返乡支教志愿活动吧!



共青团郑州大学委员会

郑州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

2021年1月14日


友情链接: 中国共青团   河南共青团   郑州大学   郑州大学青年集结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