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内通知 >> 正文

关于举办2021年郑州大学科普科幻作品大赛的通知

日期:2021年04月09日 10:42   点击量:   发布人:    资料来源:

各学院: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规划纲要》,繁荣我校科普创作,创新科学传播方式,促进公众科学素质提升,进一步凝聚推动黄河保护发展的强大合力,根据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科协、黄河水利委员会新闻宣传出版中心、省教育厅、省自然资源厅、省生态环境厅、省水利厅、省农业农村厅《关于举办2021年首届河南省科普科幻作品大赛的通知》安排,校团委、郑州大学科协决定联合举办2021年郑州大学科普科幻作品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主题

大赛以“践行大战略,建设幸福河”为主题,从改善黄河流域生态环境、促进全流域高质量发展、保护传承弘扬黄河文化等角度,引导科技工作者和社会各界参与科普科幻创作,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讲好“黄河故事”,以优秀科普科幻作品助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

二、参赛对象

大赛面向全校征集原创科普科幻作品,全校教职工(含退休教职工)、全校在校生均可参赛。

三、参赛作品类别

大赛征集作品分为科普科幻出版物作品、科普科幻视频作品、科普科幻文学作品和科普科幻平面设计作品四个类别。同一作品不得重复报送本大赛的不同类别。

四、奖项设置

大赛设作品奖和优秀组织奖。作品奖按作品类别设置,每个类别分别评出特别奖、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颁发相应证书及奖品;优秀奖若干,颁发证书。优秀组织奖颁发给大赛组织工作突出的单位。

五、时间安排

(一)作品征集(2021年4月10日至5月31日),印发大赛通知,发布大赛信息,面向全社会广泛征集参赛作品。

(二)作品评审(2021年6月1日至7月31日),邀请专家组建专家评审委员会,开展参赛作品评审工作,评出优秀作品,评审结果在学校网站公布。

(三)省赛评审(2021年8月1日至8月31日),参加省级赛事评审,评审结果在省科协网站公布。

六、有关事项要求

(一)各学院要高度重视,认真做好宣传组织工作,积极动员本单位相关师生创作申报作品,同时,严格把关,确保参赛作品符合相关征集要求。

(二)参赛作品要符合主题,内容积极向上,体裁立意新颖,体现时代特点和原创性、科学性,不存在任何知识产权争议。

(三)主办单位拥有获奖作品的使用权、展览权、复制权、翻译权、放映权及广播权,可无偿用于公益科普宣传。

(四)大赛不收取任何费用。所有参赛作品原则上不予退还,请参赛者自行备份。

(五)参赛作品需填写推荐表(附件2)、汇总表(附件3),纸质版与5月31日当天报送至主校区核心教学区南6-102教室,电子版发送至邮箱:zzutw222@163.com

 

人:裴东杰    杨技超

联系电话:0371-67781511    0371-67781018

 

 

附件:1.2021年郑州大学科普科幻作品大赛活动方案

2.2021年郑州大学科普科幻作品大赛作品推荐表

3.2021年郑州大学科普科幻作品大赛参赛作品汇总表

 

 

共青团郑州大学委员会

郑州大学科协

2021年4月9

 

友情链接: 中国共青团   河南共青团   郑州大学   郑州大学青年集结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