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内通知 >> 正文

关于举办郑州大学深蓝创新设计大赛之机甲争霸大赛的通知

日期:2021年04月25日 18:12   点击量:   发布人:    资料来源:

各基层团委:

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展示我校大学生的风采,增加在校学生对科创的热情,组织举办郑州大学深蓝创新设计大赛之机甲争霸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赛事简介

郑州大学深蓝创新设计大赛之机甲争霸大赛是由郑州大学校团委主办、郑州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承办的一项常规性科技创新赛事,旨在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培养同学们的创新精神,锻炼同学们的实践能力。

二、举办单位

主办单位:郑州大学校团委

承办单位:郑州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三、参赛条件

1.参赛人员

全校在校本科大学生均可组队报名参加,每个参赛队学生人数限制为2—5人,队伍中须至少有12020级本科生,每位参赛人员限报一支参赛队伍。

2.参赛作品要求

制作可以操控的参赛作品,参赛作品要求符合比赛主题与规则,参赛作品务必为学生原创。

3.奖项设置
大赛设置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若干(具体名额根据实际参赛情况确定)。

五、比赛时间及地点安排:

1.报名截止时间:510
2.
比赛正式举办时间:522

3.比赛地点:郑州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六、比赛规则
机器方面:

1.最大质量:1.5kg  最大体积:20cm(长)×20cm(宽)×30cm(高)

2.动力电机由主办方指定型号,电池由主办方规定规格,不能外接电源。

(在QQ交流群中发布)

3.机器不能有任何攻击破坏性装置。

场地方面:

1.场地大小:200cm×200cm

2.球门大小10cm×10cm(详细见附图)

赛程方面:

1.每支队伍人数为2-5人,队伍中须至少有12020级本科生,每人限报一队。

2.各参赛队伍比赛前务必检查机器人自身性能情况,比赛期间机器若出现故障不得人为接触。

3.比赛机器以队伍编号的马克笔记号标注(包括备用机器)。

4.双方争夺一个棋子,每局比赛限制1.5分钟,棋子圆心进入门框直接获胜,时间结束时球在己方区域就判输,三局两胜制,连胜两局比赛结束,三局比赛期间,不允许再对设备维修或调试。

5.根据参赛队伍设置多个赛场,抽签分组。

6.棋子不能离开地面,对棋子的包围程度不能超过六十度扇形,只能对棋子侧面进行接触。

7.当棋子进入角落,使棋子无法挣脱角落,则按照角落位置,在指定罚球线进行罚球,机器在罚球线规定位置进行罚球。(详见附图)


、报名方式:

参赛小组自行下载报名表格,如实填写信息。

报名邮箱:jixiexueshubu@163.com

比赛交流QQ群号: 805168223

负责人联系方式 : 尹豪   15038377983

杨家仁 19939364827

共青团郑州大学委员会

郑州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2021425


友情链接: 中国共青团   河南共青团   郑州大学   郑州大学青年集结号